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警犬闪电般扑倒“持枪歹徒” 长沙警营开放周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编辑:刘飞越 2013-10-29 08: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参观警用装备。

  抓捕演练精彩刺激。  均为余志雄 摄

  本报讯(记者 颜家文)“持枪歹徒”弃车逃跑,围捕民警紧追不舍,就在歹徒更换弹夹的瞬间,两条威猛神勇的警犬如闪电般扑了上去,将两名“歹徒”扑咬在地,迅速制服。昨日,省公安厅联合长沙市公安局在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举行“规范执法警营开放周”活动启动仪式,特警带警犬进行了街道追逐抓捕演练,精湛的技能让现场200余民众赞叹不已。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孙建国,副省长盛茂林,市领导钟钢、谭杭生、李介德等出席。

  棍术枪战术表演撼人心魄

  启动仪式结束后,特警向观众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表演。

  首先,特警们进行了齐眉棍术表演,队员们动作刚劲有力,整齐划一,战术配合协调默契,气势威武刚强,台上观众连呼大开眼界!

  随后,特警队员头戴面罩,身穿防弹衣,手持冲锋枪进行枪战术表演,他们迅猛穿插,交替掩护,将猝不及防的“犯罪嫌疑人”迅速“制服”。

  10时许,警犬开始表演,几名特警搬出3个铁环,一字排开,迅速点燃。紧接着3名警犬驯导员牵出3条跃跃欲试的德国牧羊犬。“快看,警犬要钻火圈了!”观众全都屏住了呼吸。3条警犬在驯导员的口令下,敏捷地从冒着浓烟的火圈中穿过。现场顿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帅呆了,我也要养一只!”现场一位年轻观众情不自禁的喊声引来大家一片笑声。

  警犬闪电出击制服“歹徒”

  10时10分许,特警们开始进行街头抓捕表演。两名“歹徒”驾驶一辆小轿车快速逃离,一辆警车紧追不舍,两车在“街头”快速追逐。“歹徒”的车越开越快,每当警车迫近时,“歹徒”就掏枪连连朝警车射击。

  这时,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的两辆巡逻警车从小车前方迅速驶出,将其牢牢堵住,与后面的警车形成一个三角形的包抄。“犯罪嫌疑人”无奈之下弃车逃跑,持枪特警一边围捕,一边迅速放出警犬,就在“歹徒”更换弹夹的瞬间,两条威猛神勇的警犬如闪电般扑了上去,将两名“歹徒”扑咬在地,迅速制服。

  参观市民零距离接触枪支

  随后,特巡警支队向参观市民介绍了最新式的装甲车、反恐突击车等警用特种车辆,还演练了特警装备弓弩精确打击等技能。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观的群众兴奋地进出参展的警用特种车辆,还零距离接触了难得一见的特警专用枪支、防爆服等。

  在参观执法规范化展板和执法办案区域时,参观的市民看到执法办案区集讯问、询问、涉案物品保管、信息采集和声像等功能于一体后,不禁纷纷感叹:有了这些设施,就不用担心执法不规范的问题了。

  第一次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的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很有趣,我们见识了公安特警的‘真功夫’,对公安民警的工作和生活有了深入了解。”

  相关链接

  市民将在15个点体验警营生活

  据长沙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公安厅的统一安排,长沙市公安局“规范执法警营开放周”从10月28日开始,到11月1日结束,在近一周的时间里市民将在市公安机关的15个体验点体验警营生活。他们将利用一天的时间,在20多项具体体验项目中选择一项进行体验,有的去公交分局参与体验便衣民警反扒工作,有的去刑侦技术室体验刑事案件现场勘查,有的去交警队使用酒精测试仪等执法装备检查酒驾,全方位融入警营的工作与生活,增进对公安民警的认识和理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