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廖勇作品音乐会在湖南大剧院举行 许又声等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吴晔 吴石坚 彭燚 编辑:李艳华 2013-10-13 23:15:33
时刻新闻
—分享—

“乡音·湘情”廖勇作品音乐会,一场传统民族音乐与时尚流行音乐完美结合的艺术盛宴,在长沙倾情推出。

广州军区原副司令员龚谷成(左一),省领导和老同志许又声(中)、蔡力峰(右一)等出席音乐会。

知名湘籍歌唱家甘萍在音乐会上演唱《海誓》。该歌由廖勇为大型情景剧《海誓南戴河》创作的剧尾主题曲。

知名歌唱家李雨儿在音乐会上演唱《认你》!该歌由廖勇为舞剧《女娲》创作的剧尾主题曲。

音乐会由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担纲演奏,中国新生代青年指挥家焦阳担任指挥。

  红网长沙10月13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吴晔 吴石坚 实习生 彭燚)湘中儿女多俊杰,乡音缭绕韵三湘。今晚,“乡音·湘情”廖勇作品音乐会在湖南大剧院举行,让市民享受到了一场传统民族音乐与时尚流行音乐完美结合的艺术盛宴。广州军区原副司令员龚谷成,省领导和老同志许又声、蔡力峰、肖雅瑜,中国文联副主席谭谈出席了音乐会。
  
  音乐会在清新、舒爽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担纲演奏,《补天》、《边塞舞曲》、《紫薇之光》等管弦乐演奏曲目和《光荣岁月》、《出击》、《怀念》、《地道战变奏曲》等影视交响套曲相继推出,知名歌唱家王宏伟、雷佳、方琼、丁毅、甘萍等到现场倾力助阵,演唱了《老战友》、《大江南》、《爱在心间》、《认你》、《海誓》、《踏春》、《中国茶》、《雪花白》、《那时的月儿》、《说好的幸福》等情感激荡、意蕴悠长的爱国、爱家、亲情、乡情曲目。其中方琼、雷佳、甘萍、李雨儿、秦妮湘籍歌唱家、歌手,绵延的家乡情结更令他们激越心扉。音乐会以廖勇为家乡创作的《请到我家看风景》大型交响合唱压轴,现场观众情不自禁齐声和唱,将气氛推向高潮。
  
  廖勇是湖南娄底籍艺术家,现任北京歌剧舞剧院艺术总监、副院长。他是中国音乐界近年来最受关注和活跃的青年作曲家之一,主要从事舞台剧、影视剧音乐创作,创作有独立歌曲作品近200首,其中《爱在心间》、《草原之春》、《祖国是我永远的家》等歌曲作品被广为传唱。他在音乐创作上,风格鲜明,颇具时代气质;在歌词创作上,角度独特、情感细腻丰满,深得音乐界和文学界好评。
  
  音乐会作为湖南“雅韵三湘·艺苑金秋”高雅艺术展示月活动之一,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湖南广播电视台、娄底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西安音乐学院院长赵季平亲任艺术总监,中国文联春节联欢晚会、中央电视台多届青年歌手大奖赛等重大文化活动现场导演李楠任导演,知名电视人白燕升和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主持人周宇主持。

  红网对音乐会进行了录播。
  
  相关链接:廖勇简介
  
  廖勇,湖南娄底人,毕业于湖南师大音乐学院,师从著名作曲家赵季平,现任北京歌剧舞剧院艺术总监、副院长,兼任湖南师大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首都美育与文明研究基地委员、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理事、全国妇联中华爱国文化教育发展基金公益形象大使。曾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优秀歌曲奖”;文化部新人新作奖;中国文联“中华情”创作一等奖;中央电视台春节联合晚会观众最喜爱节目二等奖等众多国家级音乐大奖,是中国音乐界近年来最受关注和活跃的青年作曲家之一。创作有独立歌曲作品《爱在心间》、《草原之春》、《祖国是我永远的家》等近200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