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名酒”加“民酒” 白云边崛起新一轮跨越发展规划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李茜 2013-09-26 08:5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媒体记者团参观白云边酿造二车间

白云边酒业包装中心一号车间

白云边酒业竹园酒库

  红网荆州9月25日讯(见习记者 胡芙)“南湖秋水夜无烟,耐可乘流直上天,且就洞庭赊月色,将船买酒白云边。”公元759年,诗人李白夜泊湖口,畅饮佳酿,写下这一脍炙人口的千古绝句,“白云边”酒也因这首诗而得名。924日,“对话楚酒”全国30家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在白云边酒业了解到,未来五年,依托着“名酒”加“民酒”的品牌定位,白云边酒业将扎根市场、抵御风险、调整结构,重点实施“2211”跨越发展工程。

  2013年,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白酒行业产能扩张过度,餐饮行业特别是高档餐饮市场下滑的影响,白酒市场供求矛盾突出,行业竞争加剧,白酒行业开始进入艰难的转型调整期。在众多名酒业绩和效益下滑,白酒业整体陷入了低迷的形势下,白云边务真求实、做真做实,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质取胜的经营方针,着力加强市场基础建设,扎根市场,稳住阵脚,增强了企业抗御市场风险、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同时根据市场的新变化,调整产业结构,依托“名酒”加“民酒”的品牌定位,发挥性价比优势,发力中端产品,有效缓解了高档酒销量下降带来的压力,使其主要经济指标的增幅高于全国同行业平均水平。

  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常务副总冉榕军表示,当前,白云边将重点实施“2211”跨越发展工程,即在未来5年内,集团在松滋投入20亿元,新增2万吨白酒产能,使白酒主业年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年上交税金突破10亿元。

  作为“2211”工程实施的项目载体——白云边生态科技园,已进入实施阶段。按照工程进度,预期今年101日前完成2#制曲车间土建封顶,明年3月份竣工投产,新增成品曲产品1万吨;预期明年61日完成1#5#酿造车间土建施工,在明年9月份实现投产效益,首期新增7000吨原酒产能。与此同时,二期工程也按整体规划开始施工。预计整个工程将于2017年前全面建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