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临澧县廉洁文化进农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周万军 周小雷 编辑:闵美颖 2013-09-18 09:58: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勇 周万军 记者 周小雷)每当夜幕降临,在临澧县广大农村的村部,都是华灯初放。村民们汇聚在村部文化广场,观看本村艺术团农民自编自演的廉洁文化节目,这是记者近日在临澧县看到的新气象。
  
  临澧县今年初提出了“把廉洁文化引向农村,延伸到基层”的目标要求。由县纪委牵头,县廉洁办、县作风办、县文广新局参与,由政府出大头,乡村拿小头及社会资助的办法,耗资5000万元为337个村委会开辟了廉洁文化阵地,将各村上报的廉洁模范典型,编排成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328个,在各村免费演出。
  
  县纪委还编印了《村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和《廉洁知识宣传册》下发到每个农民手中,便于群众监督。县纪委与县文化部门联手组织了12支廉洁宣传电影队,将廉政准则动漫片及富有廉洁文化内容的影视作品在各村巡回放映。
  
  广泛宣传廉洁文化收到良好效果,该县群众廉洁文化知晓率达到100%,基本上达到了干部群众无廉洁问题反映,村民矛盾无上交的可喜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