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永兴县2013年首场电视问政“城市大提质”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编辑:杨洁 2013-09-12 21: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9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9月11日下午15:30,湖南省永兴县2013年首场电视问政活动“城市大提质”正式录制,录制的节目将于12日晚上20:00在永兴县电视台播出。
  
  节目形式以电视问政监督员和现场嘉宾与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通过“主持人+电视短片+现场嘉宾询问+职能部门解释+现场点评”相结合。
  
  在录制现场,参加活动的5位“被问政嘉宾”分别是永兴县规划局局长李桂德,永兴县城管局局长马晓琼,永兴县交通局局长楚金山,永兴县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永兴县旧城改造指挥部办公室技术负责人候光辉,永兴县公安局副局长、县交警大队大队长邓冬元。同时邀请到郴州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王塘生,永兴县委党校讲师郭丽霞两位嘉宾进行现场点评。永兴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建上等县领导现场观摩,台下100余名问政嘉宾分别来自永兴县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风监督员、法律工作者、居民代表等。
  
  节目开场,首先通过短片展示了永兴县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台下的问政嘉宾们也全部以手中的“笑脸牌”给予了肯定。不过随后播放的城市大提质中存在问题的短片,以及主持人有针对性的提问和点评嘉宾精彩的分析,逐渐将节目的气氛引向了高潮。
  
  “旧城区改造项目进度缓慢,施工现场安全标识牌不规范,施工道路上存在井口盖末覆盖的安全隐患,城市停车位、垃圾中转站规划建设不到位,道路行人乱串乱行现象严重,道路绿化监管不到位”等等这一系列社会高度关注,事关群众根本利益的问题,主持人和5位被问政嘉宾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现场观众对5位被问政嘉宾回答的问题进行了互动,并以举“笑脸牌”和“哭脸牌”方式进行了表达,这使现场的5位被问政嘉宾切实感到了来自官方、媒体和群众的多重压力,因为这是一份关乎民生的大考卷。
  
  针对问政反应的问题,5位被问政嘉宾在会上当场承诺,限期整改到位,永兴县电视台也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采访报道。9月中旬、下旬,永兴县还将举行“为民办实事”、“发展环境整治”两场电视问政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