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奥巴马将世界交给俄 普京或成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潘基 编辑:李莎宁 2013-09-11 09:16: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德国电视1台9月10日列出叙利亚变局的“赢家”:如果巴沙尔真销毁化武,不玩猫捉老鼠的游戏,奥巴马就是赢家;美国国会也不必再进行打击叙利亚的投票;潘基文也应庆幸,整个国际社会都会整合到联合国周围;法国总统奥朗德和英国首相卡梅伦,甚至德国总理默克尔也会从中获益;巴沙尔会赢得时间,可以借此与国际社会谈判;叙利亚平民可以避免战争带来的死亡。文章说,作为赢家的普京甚至可以使自己成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德国《时代报》则称,普京是在进行一场豪赌,如果巴沙尔出尔反尔,俄罗斯将蒙羞。

  英国《泰晤士报》将美国国务卿克里视为输家,因为他犯了“战略错误”,给了巴沙尔免遭美国打击的一条出路。而莫斯科发现了一种延迟美国军事打击的方法,强化了自己在中东的位置,分裂了欧洲民意。对克里和奥巴马政府来说,这是一个“羞辱性”结果,美国对叙利亚军事打击宜早不宜迟,但现在让位于数月的瘫痪。因为国际化武核查员需要走遍叙利亚全国,取样本、分析、统计存货、建立监管机构。

  英国《每日电讯报》10日称,“奥巴马将世界交给了普京”。报道说,唯一赢家就是普京,奥巴马急于找到出路,“俄罗斯荒诞地成为世界的救世主,而这场危机还是它帮着制造的”。普京将获得最壮观的公共关系胜利,美国的决心和品质将遭受打击,可能需要一代人时间才能恢复。或许奥巴马应把诺贝尔和平奖让给普京。 (记者 萧达 王翔 焦翔 黄培昭 青木 杨明 汪析 柳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