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加快推动武陵山片区扶贫开发 湖南探索“金融扶贫”新模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王娉娉 2013-09-11 09:1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0日讯(记者 周小雷)为加快推动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探索金融支持扶贫开发新模式,今天,由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国家开发银行湖南分行举办的《湖南省武陵山片区系统融资规划》审查暨推动实施研讨会在长沙召开。副省长张硕辅出席会议并讲话。

  依据《湖南省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实施规划》,我省武陵山片区包括自治州、张家界、怀化、邵阳等7个市州43个县(市、区),占全省国土面积的44%。片区有15个国家扶贫重点开发县和12个省重点县,贫困面广,片区农民人均年纯收入4900元,仅相当于全省平均水平的66%。

  自2011年武陵山片区扶贫开发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国家民委作为对口联系单位,与国家开发银行合作,积极探索金融支持片区发展模式,加大了对武陵山片区扶贫开发工作的力度,已累计投放贷款680亿元,目前正在开发评审的项目近700亿元,将围绕片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城镇体系建设、中小企业等重点领域继续加大对片区的支持力度。

  张硕辅指出,要充分认识金融在支持片区扶贫开发的重要性,切实抓好片区系统性融资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有关部门要研究出台金融支持片区扶贫开发的具体意见。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协调力度,形成推动片区投融资工作的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