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埃及军警进攻穆尔西支持者所在地 现场枪声猛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艳华 2013-08-17 22:39:35
时刻新闻
—分享—

埃及军警进攻穆尔西支持者所在地现场枪声猛烈

图为埃及军警在法塔赫清真寺的一个房间内,与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们对峙。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下午,埃及警方与该国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在开罗法塔赫清真寺对峙,现场传来激烈的枪声。

  从16日晚间开始,埃及安全部队包围了这座清真寺,警方试图进入并将抗议者们拖出,并向天空鸣枪。

  据报道,目前警方和安全部队开始向清真寺发动进攻,安全部队向里面投掷了催泪弹。在这过程中,埃及当局将7至8名示威者拖出清真寺,另有一名身着平民服装的男子被射伤。

  在清真寺的枪声响起后,半岛电视台一名记者打手机给清真寺中的一位妇女。这位妇女告诉半岛电视台说,“这里没有人安全。他们在向清真寺内开枪!”同时,电视报道中可清楚的听到的枪声。

  与此同时,埃及过渡政府总理贝卜拉维提议解散“穆斯林兄弟会”组织。

  自从埃及首位民选总统,穆斯林兄弟会的穆尔西被军方赶下台后,穆斯林兄弟会及其支持者就一直在抗议,他们要求穆尔西复职。

  14日在当局动用安全部队清除两个穆斯林兄弟会示威者占据的场地过程中,有数百人被打死。紧接着在16日,开罗法塔赫清真寺附近的拉美西斯广场又发生血腥冲突。

  据埃及卫生部公布的数字,16日至今的暴力冲突中,有173人被打死,1000多名穆斯林兄弟会支持者被逮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