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蓝山县宣传部长刘素萍深入火市指导抗洪抢险

来源:红网 作者:雷志威 编辑:王津 2013-08-17 17: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站8月17日讯(分站记者 雷志威)受台风“尤特”外围云系影响,8月15—16日蓝山县普降暴雨,南部山区局地特大暴雨。连续暴雨导致蓝山县大部分地区面临严重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临严重威胁。
  
  8月16日下午18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素萍组织后盾单位有关负责人深入火市办事处指导抗洪抢险。
  
  刘素萍一行首先来到了火市办事处罗家村,该村地处舜水河畔,地势较低,极易受到洪涝灾害的影响。前几天还因干旱而龟裂的稻田,此刻已被漫入的洪水浸没,只剩不到一寸禾苗路出水面。看到这一幕,刘素萍忧心忡忡。她不顾腿伤,冒着伤口被感染的危险,冒雨走到河堤边缘,察看水势。刘素萍叮嘱陪同前往的火市办事处工作人员,一定要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一定要安排人员下到村组,做好居住在危房、低洼处等危险位置的群众的思想工作,及时转移并予以妥善安置,在路面被洪水淹没地段,要安排专人值守,劝返试图冒险涉水的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在苍头坪村,刘素萍亲自进入村民家中,转达了县委县政府对受灾群众的问候,她说,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县委县政府最关注的问题,大家要提高警惕,随时做好转移准备,一旦发现险情苗头,立即转移到安全地带。她又叮嘱村干部,要提前准备好村民安置的场地和物资,确保群众正常生活。
  
  晚上八点,刘素萍一行赶到湖海村。该村的灾情非常严重,汹涌的河水倒灌进来,原本绿油油的稻田已经变成一片汪洋。刘素萍向村支书了解受灾情况,当她得知该村村民雷渊培一家三口还住在危房之中时,心急如焚,组织乡、村干部做工作,做好安全转移思想工作。
  
  刘素萍强调,乡村两级要切实做好防汛抢险工作,一定做好危险位置群众的转移工作,确保群众安全。要提高警惕,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一有险情,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并马上组织群众转移。对于在此次洪涝灾害中发现的可能影响河道排涝的水电工程,事后要进行有效整改乃至拆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