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民、互联网业界代表支持坚守“七条底线”倡议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华春雨 编辑:蔡娟 2013-08-17 10:50: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华春雨)日前闭幕的中国互联网大会倡议全国互联网从业人员、网络名人和广大网民坚守“七条底线”,营造健康向上网络环境。对此,网民和互联网业界代表纷纷表示支持。

  新浪网友“漫长岁月”对坚守“七条底线”的倡议评论道:“坚决拥护,无规矩不成方圆。”

  网友“沙皇丰飞”表示,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大家都合法合理的使用,能促使我们的社会健康发展,有利于社会正能量的聚集;但如果对网络不理性的使用,就会使我们的社会产生一些不良的习气,从而影响社会风气。因此,坚持“七条底线”,不仅体现的是一个网民的网络道德,更体现一个公民的社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网友“孔雀东南飞”表示,微博是我们言论自由的表达工具,但是不能跳出约束,没有约束的自由是不存在的。“七条底线”是对“大V”的要求,更是对所有微博用户的要求。

  在搜狐网,不少网友也对坚守“七条底线”的倡议表示支持。网友“阿黄志坚”提议“从我做起,遵守7条底线”。网友“戮力同心9138”表示,赞同共守“七条底线”,具体的立法、执法也应该迅速跟上。

  对于坚守“七条底线”的倡议,千龙网总裁、总编辑黄庭满认为,坚守“七条底线”倡议的提出是中国互联网界对网络行为底线首次作出完整、规范的表述,网络世界要健康有序发展,亟须一个清晰明确的规则或底线,从而使一些网民不够文明、理性的网上行为得到纠正,维护广大网民共同精神家园的健康发展。

  中国互联网大会15日在北京闭幕,大会倡议全国互联网从业人员、网络名人和广大网民坚守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