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媒记者感受梦幻海北:金银滩上的两个梦想

来源:青海新闻 作者:崔永焘 包拓业 编辑:redcloud 2013-08-14 10:28:03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崔永焘 包拓业 摄影报道) 8月9日,2013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记者来到海北州西海镇,感受梦幻海北。网媒记者集体在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之后又参观了王洛宾音乐艺术馆,感受金银滩草原上曾经别样的音乐梦想、爱情诗篇。全国网媒记者在参观完这两个纪念馆后,纷纷向本网记者谈感受:相距很近的两个纪念馆却点燃了每个人不同的梦想——原子城纪念馆点燃了大家的中国梦,两弹一星精神历久弥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之后精气神倍增,大家对共筑中国梦有了百倍的信心;而参观王洛宾音乐艺术馆之后,大家对个人的成长、艺术成就、爱情都有了新的认识,追寻个人梦想与共筑中国梦在金银滩草原上显得如此和谐……

  在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网媒记者参观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国防科技工作者无私奉献,青海人民舍弃小家为国家的感人事迹,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无不映衬了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争气”的感人场景。在金银滩草原牧民无私舍弃小家为国家的篇章,讲解员讲到青海人民接到这里要建设原子弹研制基地的消息后,毅然倒掉锅里马上就要煮熟的羊肉,掀掉搭建好的帐房,义无反顾地舍弃小家时,不少听众的眼眶都湿润了……有网媒记者建议,原子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不失为“中国梦”增添“精气神儿”的一处好场所,其地位远不止红色旅游那么简单。

8月9日,2013全国重点网媒青海行记者集体在原子城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本网记者崔永焘 包拓业摄

  在王洛宾音乐艺术馆,网媒记者通过音乐、图片等真实感受王洛宾艺术成长、音乐成就以及其催人泪下的爱情诗篇。《在那遥远的地方》不时响起,令人无限遐想。金银滩草原蓝天白云,碧草如丝。网媒记者因为王洛宾的故事而发出这样那样的感慨,对自己个人的梦想有了新的规划。

8月9日,2013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记者在参观王洛宾音乐艺术馆后集体合影。本网记者崔永焘 包拓业摄

  在金银滩草原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有这么两个纪念馆,能够让旅人的中国梦与个人梦丝丝入扣,不少网媒记者对海北州“梦幻海北”的创意表现出了由衷的赞叹,有的记者还对海北州发展旅游业提出了自己建议和意见,表达出对梦幻海北大力发展旅游业的支持和期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