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祁连山下好牧场——肉香、奶纯引客赞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包拓业 崔永焘 编辑:redcloud 2013-08-14 10:2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媒记者在金祁连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品尝牛奶和酸奶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包拓业 崔永焘 摄影报道) 8月10日,“2013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采访团来到祁连县,走进祁连亿达畜产肉食品有限公司和金祁连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探访高原绿色生态农牧产业发展情况。

  网媒记者在金祁连乳业品尝了雪山卓玛牦牛酸奶和纯牛奶,随后探访了该企业生产线。离开时很多记者们都购买了牛奶和酸奶,准备让家也人品尝绝非一般的祁连好产品。“这里的酸奶真好吃,我准备邮寄两箱到家里”,来自黄河新闻网的薛飞说。

  金祁连乳业始建于2010年4月,依托祁连县奶牛养殖基地及周边地区丰富的牦牛奶资源,严格按照高起点、高标准的建设原则,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在发展。目前公司的产品有“祁连山牦牛酸奶”、“雪山卓玛牦牛酸奶”、“祁连山牦牛鲜奶”等产品。采访中,金祁连乳业负责人对“祁连山下好牧场”赞不绝口,除去规范的生产、销售外,金祁连乳业成功发展壮大很大关系上靠的就是祁连山牧场提供的优质的奶源。

网媒记者探访祁连亿达畜产肉食品有限公司

  祁连亿达畜产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流程主要以牛羊屠宰、加工、冷藏、销售为主,还对牛羊肉进行深度开发和精深加工。生产线采用全自动化流水线、工艺流程先进,每天可屠宰2000只羊或300头牛。新建的厂房有年屠宰牛2万头,羊40万只,生产牛羊肉8000吨的能力,12个冷冻库存量为3000吨。年内建成投产的熟食车间将全面实现牛羊肉精深加工,不仅让祁连山下好牧场提供的优质牛羊肉卖得更远,也会卖出更好的产品附加值。

  网媒记者在结束对两家企业的采访之后纷纷表示,当前国内食品安全问题突出,青海有着优质的牧业资源,更以其不可替代的高海拔、高寒缺氧环境产出优质天然有机畜牧产品,青海省在该产业的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