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怀化学院“三下乡”志愿者情暖通道县留守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蒋进 黄俊 杨艳 编辑:杨洁 2013-07-18 17: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7日,怀化学院201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暨怀化学院第十期“红讲台”义务支教学校毕业典礼在通道菁芜洲中学举行,图为义务支教志愿者与孩子们留影)

(义务支教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表演节目《虫儿飞》。)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怀化7月18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蒋进 黄俊 杨艳)7月17日,怀化学院201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暨怀化学院第十期“红讲台”义务支教学校毕业典礼在通道菁芜洲中学举行,10天的支教活动给当地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欢乐,也让青年学生将个人的成长奋斗同实现“中国梦”密切结合起来。
  
  通道,地处湘黔桂三省交界,山地占78%,丘陵占15%,境内有侗、瑶、苗等12个少数民族,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通道菁芜洲中学共有350余名学生,其中大部分为留守儿童。据志愿者负责人李小海介绍,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一行共22人,其中2人是怀化学院老师,19人是怀化学院就读大一的各系的大学生,还有一名志愿者来自兰州大学。另外,此次活动还有省学联的4名大学生参加,他们来自湖南农业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女子学院。
  
  从7月7日到达通道开始,服务团进行为期10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10天时间里,志愿者一行为孩子们购置了数百本学生课本,以及篮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还充分利用支教的业余时间为留守儿童献上了精心编排了老师学生同参与的的文艺表演,受到了留守儿童的欢迎。
  
  怀化学院历来重视暑期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认知国情、增长才干、奉献自我,怀化学院明年暑期将继续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