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浏阳河城区段全截污 6家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刘婷婷 编辑:刘飞越 2013-07-17 08:58: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黎铁桥 实习生 刘婷婷)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加快浏阳河长沙城区段截污和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上了解到,长沙市将加快浏阳河长沙城区段排污口截污改造和污水处理厂建设,启动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提标改造,确保改造后的污水处理厂尾水水质由目前的一级B标准提升到一级A标准以上。市政协副主席王力力、唐志浩参加督办。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刘诗题等提交提案,建议严格保护湘江库区水环境安全。浏阳河长沙城区段的水质多年来一直较差,其下游三角洲及黑石渡断面曾连续数月出现劣V类水质,各类水污染物已严重超出浏阳河下游水环境承载能力,直接影响湘江库区水环境的安全。建议迅速启动浏阳河城区段全截污。

  长沙已将浏阳河的水污染治理纳入各级政府当务之急的工作任务。2013年底,长沙市城区将实现畜禽养殖业全面退出,同时,加快排污口截污改造,启动花桥、长善垸、雨花、暮云污水厂的建设,对尾水排入浏阳河城区段及支流圭塘河的6家污水处理厂实施提标改造,明年还将陆续启动岳麓、开福、新开铺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