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持续高温 湘潭河东沿江风光带的植物很“渴”

来源:红网 作者:何蔚 编辑:杨洁 2013-07-17 08:54:27
时刻新闻
—分享—

持续高温 河东沿江风光带的草木很“渴”

在烈日暴晒下,“渴”了的植物(图/矛戈)

枯萎的绿化植物

  红网岳塘站7月17日讯(分站记者 何蔚)连日来,莲城气温居高不下。7月16日,热心网友“矛戈”反映,河东沿江风光带上,不少植物出现了枯死现象,感觉很可惜,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当天,记者来到现场进行了了解。在雕塑“希望之光”附近,记者观察到,在烈日的暴晒下,不少植物显得“无精打采”,但情况不是很严重。而从“雕塑之光”到三大桥一带的沿江风光带上,草木枯萎的情况显得较为严重。一些树木的叶子全部枯黄,一些植物濒临“死亡”。在沿江风光带上走上一段路,时不时就能看到“黄绿相间”的景象。

  “我经常骑车经过河东沿江风光带,近段时间因长期没下雨,不少植物干枯严重。”网友“矛戈”说,据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湘潭还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相关部门再不及时浇水,恐怕这些植物就真的没得救了。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到了湘潭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我们已经通知了施工单位进行养护及时浇水来抗高温。”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实还是有人在养护,但是使用的拖水工具不够,导致草木出现了枯萎,他们会增设浇水工具,派工作人员尽快进行养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