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友支招各种防暑利器 与高温BOSS一决高下

来源:红网 作者:隆素华 廖洁 编辑:王娉娉 2013-07-08 14:3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想要清凉,看过来……

  红网长沙7月8日讯(实习生 隆素华 记者 廖洁)酷暑来袭,如若没有冷气助阵,如何才能HOLD住场面,打倒高温BOSS?各路网友凭借各自多年行走热浪之经验,或无私提供独家秘笈,或祭出独门“杀器”,网络江湖之中,一场降温大战不可避免。
  
  饮食教
  
  必备道具:绿豆、苦瓜
  
  @城关区卫生局:不少人夏季食欲会有所减退,并且饮食结构也不合理,因此大家应注意避免暴食生冷、油腻之物,以清淡为主。如条件允许,可煲一些绿豆粥、莲子百合粥、荷叶粥、红枣粥等,对于防暑降温有很好的功效。
  
  @衢州气象:最热的时候,要尽量避免外出;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苦瓜、萝卜等清热的新鲜蔬菜,多吃水果,多喝水和绿豆汤等解暑饮品。
  
  @naimin500:既经济,又有效:白开水
  
  @淄川交警:嗨,各位亲们,快去喝杯水,有条件的喝点绿豆汤,天气好热的,注意防暑降温啦,适当的时候补充些能量啦啊呜~~
  
  @陕西省防雷中心:苦瓜能清热泻火,能刺激人体唾液、胃液分泌,使食欲大增,清热防暑。番茄有养颜美容、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提高对蛋白质的消化、减少胃胀食积等问题。而绿豆是有消暑益气、清热解毒、润喉止渴、利水消肿的功效,能预防中暑。盛夏酷暑,喝些绿豆粥,甘凉可口,防暑消热。
  
  居家派
  
  必备道具:水
  
  @成都共青团:【夏日防中暑妙招】1、室内外温差不要太大。2、如果家里没有空调或降温电器,则可在室内放一盆水,避免脱水。3、在吃冰冷食物时,最好先在口中含一会儿,既能帮助降温,也能让消化系统免受突然冲击。4、防暑也要除湿,出汗后要清洗体表汗液。5、注意营养。6、注意防晒。
  
  @三晋都市报:【环保降温太原老太有妙招】每逢入夏遇高温时,太原市的董老太,都会在自家卧室的地上铺一块竹凉席,并把家里洗脸盆、盛水桶等都盛上凉水,放在凉席四周,然后躺在凉席上午休。这种降温方式,无疑很环保,但效果如何?您不妨亲自体验一把
  
  @懒羊羊不懒不习惯:寝室里面建起游泳池?相信各位想都没想过吧。但是我们就这样弄了。虽然只是个小号的,但是泡泡冰水、吃吃泡面……这个节奏真心不错。
  
  @阿布泡泡爱猫咪:来泼一盆水吧~瞬间就凉快了~
  
  雷人观
  
  必备道具不限,亦可不使用道具
  
  @徐零而:快速解暑法掐掐肚子、除了照镜子,看银行卡余额,看心上人的QQ签名……实在不行就给喜欢的人表白吧!不一会心就凉了……
  
  @百鬼夜行1943:炎炎夏日,面对闷热的天气,你的夏日防暑利器是?---------是停止思考
  
  @SH-Alvin小辉哥:看看你的银行卡,看看镜中的你,再看看睡在你身边的那头猪,你的心就慢慢的,慢慢的凉了~
  
  @紫棠木槿:晚上,一个人吃着面包看恐怖片,不知是吃多了不舒服还是看恶心的场面不舒服,反正到最后面包吃不下了,看到恐怖片的结尾竟然还会笑场,莫非我笑点太低?窗外的雨点不断的拍打着窗户,感觉身上凉飕飕的,一阵恶寒……
  
  官方秘技:冷水冲手腕
  
  @人民日报:【桑拿天,冷水冲手腕】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吴涛建议,夏季想要消暑可以每隔几小时就将手腕置于水龙头底下,用凉水冲洗,每次3—5秒钟。这是因为手腕处的血管密集,凉水冲洗既能迅速带走体内的多余热量,还可以降低血液的温度,起到凉血解毒的作用。暑天炎热,不妨一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