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前5月长沙财政收入逾380亿 同口径增长15.5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刘飞越 2013-06-05 09: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吴鑫矾)昨日,记者从长沙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1-5月,全市完成财政总收入381.55亿元,同口径增长15.53%,预计今年上半年可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今年1-5月份,全市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28.03亿元,同口径增长22.34%;完成公共预算支出234.62亿元,同比增长36.37亿元,增长18.35%。从收入进度看,开福区进度最快,达到51.12%,提前一个月完成过半任务。从收入增幅看,岳麓区增幅最高,达到36.19%。从收入情况看,贡献最大的是建筑行业,汽车制造业成为工业经济增长亮点。另外,蓝思科技等一大批龙头企业贡献很大,也使全市经济发展和财政收入持续增长的保障能力大大增强。

  “有这么高的增长速度,在目前形势下是非常难得的。” 市财政局局长张敏分析,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优化,为全市经济带来新一轮的较快发展。同时,长沙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信息网络、节能环保、生物产业、文化创意等领域形成了一定的优势,掌握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一大批前期引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发力,为税收增长增添了新鲜血液和活力。“估计到6月份,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完全可以实现。”张敏说,今年各级财税部门将大力支持经济发展,全力保证重大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和基础设施的投入。着力优化支出结构,狠抓厉行节约。通过全方位的努力,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财政收入目标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