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祖传秘方”能治百病? 湖南打击“四非”专项行动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贺艳雄 包昌红 编辑:杨洁 2013-06-05 08:59: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4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贺艳雄 包昌红)6月3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动员会,在全省部署打击保健食品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添加和非法宣传的“四非”专项行动。

  高考即将来临,各种增智、醒脑的保健品就在媒体上频频出现。每到深夜,各类所谓能治百病的“祖传秘方”,便赫然在电视屏幕上登场。有调查表明,目前保健品成了假冒伪劣品集中区。去年,我省保健品合格率只有85%左右,远远低于药品98%以上的合格率。

  会议明确,对辖区内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现场检查覆盖率要达100%,对保健食品主要集散地和批发市场等场所监督覆盖率要达100%,对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现场检查不少于1000家。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处罚,该曝光的曝光、该移送公安机关的移送、该吊销许可证件的坚决吊销。同时,对于工作不落实、协查不配合、监督检查走过场、失职渎职的人员,也将追究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