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实干成就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林灿 编辑:司马清 2013-05-28 11:30:13
时刻新闻
—分享—
  27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推出“百名书记畅谈中国梦”系列专访,首期推出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文章,引发网媒热载。徐守盛在文章中指出,对湖南来说,同心共筑中国梦,为实现中国梦作贡献,就是要贯彻中央的要求,顺应人民的期待,加快实现湖南的“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一打纲领不如一个实际行动。小康等不来、喊不来,唯有干出来。(人民网5月27日)
  
  在这篇1200字的文章中,徐守盛科学分析了湖南现阶段的省情,阐述了当前湖南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机遇,指出了同心共筑中国梦,对湖南而言就是要加快实现湖南的“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分析了湖南“三梦”的实现路径,倡导实干之风,文章实实在在、言约旨远。
  
  梦,是理想,更需实干。中国梦和湖南的“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需要用汗水浇灌,用实干托举,用热情和责任担当!实干兴湘,既是历史的昭示,也是现实的呼唤,更是未来的方向。
  
  从湖南近年快速发展的进程看,实干是最重要的推力。近年来,湖南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进,经济总量迈入万亿发展新阶段,地区生产总值跨过两万亿台阶,年均增长超过13%,连续五年保持全国前十;人民生活步入持续改善,居民收入持续增加;“两型社会”建设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大跨越。湖南取得的一个又一个发展成就,无一不是靠实干苦干得来。
  
  从湖南的发展现状看,实干是应有的状态。虽然湖南近年发展很快,但与广东、江苏等发达省份相比,还不到他们的一半;从均量看,湖南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人均GDP实现程度分别低于全国水平,财政收入等指标的人均均量在全国也无优势。因此,必须致力促进经济总量、人均均量和运行质量同步提升。这样的省情注定就是要多付出、多苦干,这既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必须要有的精神状态。
  
  从湖南未来发展的要求看,实干是必然的选择。湖南当前正大力发展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和信息化,大力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着力建设绿色湖南、创新型湖南、数字湖南、法治湖南。这些发展目标是根据世情、国情、省情提出来的,也是7000多万三湘儿女努力的方向,但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从当前的省情看,要完成这些目标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还有相当多的工作要做。把每一件事办好,才能一步一步地接近、实现这些发展目标。
  
  要像徐守盛书记所言必须“大力弘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跟我来、一起冲’的精神,以实干攻坚克难,以实干开创未来,湖南的“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才能实现,湖南“追梦”的热潮才能汇聚到共圆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