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11条公交线免费送考 交警严查考点周边鸣笛

来源:红网-长株潭报 作者: 编辑:王娉娉 2013-05-28 11:24:35
时刻新闻
—分享—

  10天后,2013年高考就将拉开帷幕。记者昨天了解到,株洲公交、交警部门正陆续出台护考方案,为考生创造一个安全、安静的迎考环境。高考期间,11条公交线路将免费为考生服务,交警将在考点划定禁停区并适时启动临时交通管制,并将对鸣笛行为进行处罚。

  送考 凭准考证免费坐11条线路公交车

  本报株洲讯(通讯员 殷滋 记者 欧亚琦)记者昨天从株洲公交总公司获悉,6月7日、8日高考两天,T1路、T2路、T5路、T9路、T18路、T20路、T21路、T28路、T35路、T40路、T55路等11条线路的127台公交车将免费为考生提供服务。

  这11条公交线路高考期间将会按原路线行驶,每条线路至少有4台公交车将作为爱心送考车,在上考前和下考后,所有考生凭借准考证都能免费乘坐爱心送考车。其中,T2、T35、T40路这三条线路,由于沿线经过多个考点,株洲公交总公司将此3条线路全部车辆纳入爱心送考车范围。考生在高考期间凭借准考证可随时免费乘坐这三路公交车。

  株洲公交总公司将保障爱心送考车辆良好车况,确保车辆能正点、安全运行。

  禁停 考点周边200米机动车非机动车全禁停

  本报株洲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许琳 胡胜兰)“师傅,快高考了,请别随意按喇叭。”5月26日晚8点40分,株洲市二中附近,一辆黑色的小车停在泊车位内,驾驶员突然按了按喇叭,巡逻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驾驶员不好意思地摇了摇手,表示歉意。

  记者从株洲天元、芦淞交警大队获悉,为给广大考生提供安静的备考及考试环境,即日起,大队对各辖区考点周边交通环境进行排查,对机动车鸣笛现象进行整治,加强学校及居民生活区周边巡逻,确保学生有良好的出行及备考环境。同时,交警部门已开始和考点学校进行对接,对高考当天车辆如何停放等进行沟通。6月7日至8日,芦淞交警将在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划定禁停区,禁止一切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并将根据情况,随时对考场周边的路口、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在考场周边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运送试卷车辆、考生车辆、应急救护车辆优先通行,交警提醒与高考无关的社会车辆尽量提前绕行。

  此外,交警部门还将严查酒后驾驶、大货车闯禁、考场周边乱停放的违法行为。对于违法鸣笛车辆,将进行劝阻及教育,不听劝告者将予以处罚。高考当天,交警部门将在考点周边及生活区开展禁鸣整治,违者将罚款100元。

  禁噪 高考期间夜间禁止施工遇噪声污染可拨28670011

  本报株洲讯(记者 青泉)5月27日,记者从株洲市环保局了解到,为确保今年中、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护航各位考生,株洲市环境监察支队近日向各建筑施工单位下发了《关于中高考期间防止噪声污染的通知》。

  5月25日至6月8日(高考期间)、6月14日至6月20日(中考期间),株洲所有建筑施工、装修及其它产生噪声的场所均不得产生影响学生学习和生活的超标噪声;夜间22:00至早上6:00,禁止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干扰考生学习和休息。

  6月7日至6月8日、6月18日至6月20日,所有位于各考点周围500米范围内的建筑施工工地及其他可能干扰考场环境的单位和个人,禁止施工、生产和运营。

  禁噪严管期内,株洲市环保局将加强现场执法监督检查,一旦发现噪声超标等违法行为,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及相关规定从严从重从速进行处理;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较大的噪声污染事件,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记者还了解到,高考期间株洲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将在校园周围500米范围内巡查执法、蹲点守候,考试期间,执法人员将在白天对校园周边的网吧、书店进行巡查,晚上会对KTV、音乐茶座等文娱场所进行检查,确保考场周围500米范围内零噪声。

  中、高考期间,如果市民们遇到噪声困扰或发现超标噪声,都可拨打《长株潭报》热线28670011举报,也可以直接拨打12345、12369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