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届中国(长沙)国际矿博会落幕 交易额逾1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肖赞 编辑:李艳华 2013-05-20 23:1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首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

  红网长沙5月20日讯(记者 冯钧 通讯员 肖赞)美仑美奂的首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今天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落幕。从组委会统计的数据表明,本次博览会大多数指标超出预期,成绩也如宝石般耀眼夺目。
  
  首届博览会展位总数达1700余个,超出原计划展位200个,全球54个国家逾1200家展商携精品参展,参观者高达15万人次,场内交易额逾10亿元,奠定了“亚洲最大的矿物宝石专业展会”行业地位。
  
  博览会创造多项中国第一:中国第一台国际矿物宝石展,中国第一次举办化石展,中国第一次举办高规格的国际业界高峰论坛,中国第一次举办高规格的宝石高峰论坛、化石高峰论坛和博物馆主题论坛……除此之外,始祖鸟化石首度来华、获吉尼斯纪录的全球最大黑欧泊首度来华,“中国龙”形自然金、“海洋之心”原石全球极品坦桑石首度在华亮相,全球最大的两块菱锰矿——中国皇帝和中国皇后首度在华相遇……中国第一台有千亿级产业配套的专业展会——国际宝石文化创意产业园承接首届博览会汇集的全球优质资源和海量商机。
  
  博览会创多项全球第一:全球最大的自然金第一次正式亮相,作全球首展;全球顶级矿物宝石展商英美公司收藏的全球品质最好的自然金全球首次亮相,可同时容纳4位成年人躺在其中的全球最大紫晶洞首次全球亮相。同时,澳洲欧泊展团创史上最大规模的国际展出,德国矿物专家奥腾斯先生花50余年时间编撰的中国第一本矿物研究指南——《中国矿物及产地》中文版全球首次发售,全球首度举办两大国际矿物宝石展合作交流仪式,并互赠代表性纪念品……
  
  博览会让三十年来扬名海外、却不为国人所熟识的湖南矿物晶体“国内走红”。
  
  组委会称,本次博览会直逼全球前三大矿物宝石展,其中参观人次远超德国慕尼黑和法国圣玛丽展,直接抗衡已连续举办59届全球最大的矿物宝石展——美国图森展。首届博览会号称“东方的图森展”已成为一个令国内外业界人士都欢欣鼓舞的事实。
  
  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将于2014年5月15日至19日在长沙举行,主题为“矿山主题年”。中外展商已经开始纷抢第二届博览会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