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县休闲农业协会正式成立 首批会员单位达64家

来源:红网 作者:唐建兵 吴族 编辑:高芹 2013-05-15 15: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片。

  红网长沙县站5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唐建兵 吴族)长沙县作为市区的后花园,发展休闲农业有着天然优势,休闲农业已成为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绿色引擎”,基本形成了集食、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产业格局。

  5 月13 日,长沙县正式成立休闲农业协会,结束此前各休闲农业企业独自打拼的局面。首批会员单位达64 家,协会致力于诚信经营、规范服务、统一行业标准,打造长沙县休闲农业品牌。

  据了解,全县已有休闲农业企业和乡村景点共87 家,排在全省第一。2012 年,全县接待农业休闲与乡村旅游的游客337 万人次,营业收入达4.1 亿元,休闲农业直接从业人员达7000 多人,带动间接从业人员达1.5 万余人。

  将以“生态产业休闲和红色旅游”为主题;以长沙空港城及周边地区为核心,整体打造乡村大排档休闲消费区域;重点建设好开慧津之源国际露营基地和湘丰山庄婚庆影视基地;以国道107、省道207和黄兴大道三条交通干道为轴线,重点打造西部红色休闲旅游线、中部最美乡村休闲线和东部产业体验观光线;开发建设金开线、黄江公路、北横线、洞株线沿线,根据当地特色,建好集产业、观光、体验、健身于一体的四片综合特色区;开发农业产业观光游、健身休闲游、农事体验游、红色乡村游、有机农副产品品尝游。

  长沙县休闲农业协会由锦绣江南、新江生态园、天艺山庄3 家休闲农庄共同发起,通过一年筹划,经市民政局批准成立。“协会成立将对我们企业抱团发展,品牌提升,资源共享,凝聚力增强都会有极大地促进作用。”协会发起人之一的新江生态园的董事长史文学介绍道,企业有信心在2014 年达到游客接待10万人次以上。

  长沙县副县长王国良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