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刘奇葆强调:把研究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作为首要任务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奕湛 编辑:redcloud 2013-05-15 15:48:41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奇葆在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研究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作为首要任务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刘奕湛)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14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组长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哲学社会科学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研究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作为首要任务,集中骨干力量,集聚优势资源,加强综合攻关,推出一批重大理论成果,为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提供坚实学理支撑。

  刘奇葆指出,要认真贯彻我们党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方针原则,坚持正确方向、服从服务大局、发扬学术民主、锐意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要深化关系全局的重大现实问题研究,立足改革发展实践进行理论创造,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加强理论构建和对外宣传阐释,打造当代中国学术话语体系,赋予哲学社会科学更加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要增强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性、导向性和权威性,更好发挥对学术研究的引领作用。

  会议表彰了2012年度国家社科成果文库入选作品。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主持会议。全国社科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各地宣传部门有关负责同志,300多名专家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