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丨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我省14个市州农民代表齐聚菖蒲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向莉君 胡承鼎 唐金生 麻正规 编辑:罗思颖 2020-09-23 09:13: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2日讯 9月22日是中国第三个农民丰收节,湘遇丰收年、幸福奔小康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在凤凰县菖蒲塘村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农民代表欢聚菖蒲塘村,共同庆祝节日。

9月的菖蒲塘村,成熟香甜的瓜果挂满枝头,来自14个市州的农民代表身着本民族节日的盛装,穿梭在菖蒲塘柚子、葡萄、猕猴桃基地里,品尝着丰收的甜蜜。

在菖蒲塘村电子商务中心展示大厅里,猕猴桃、大米、腊肉、茶油等湘西特产整齐有序摆放在展位上。叶红专、隋忠诚走进展示厅,尝特产、问规模、话销路。在无愁耕夫红心猕猴桃展位前,18颗光洁饱满的红心猕猴桃被装在精美的礼盒里,展示大厅负责人介绍,因为采用绿色技术种植,这种有机猕猴桃现在是供不应求,一盒市场价能卖498元。展示大厅设120余个展位,73家企业产品参展,各县市的农民朋友纷纷拿出自己丰收的成果,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份甜蜜的喜悦。

今年,湖南克服疫情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共完成早稻面积1838.6万亩,同比增加196.7万亩,早稻产量达718.7万吨,同比增加57.3万吨。预计全年粮食种植面积达7152万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