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华网: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锦 编辑:罗思颖 2020-09-23 08:4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春种秋收,稻花飘香;三湘大地,五谷丰登。9月22日,以“湘遇丰收年 幸福奔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在湖南省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举行。父老乡亲汇聚一堂,看丰收汇演,享小康喜悦,观精彩直播,促产品展销。

本次活动以“主会场+分会场”“主体活动+系列活动”形式举行,现场有精彩的文艺汇演并与南县、城步苗族自治县、张家界永定区、衡阳石鼓区等丰收节活动分会场进行视频连线与现场互动。主舞台旁边的湘农荟大直播丰收节专场也在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展示特色农产品,共同营造三湘大地丰收大联欢的喜庆氛围。

今年以来,湖南省克服疫情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三个“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六大强农”行动大力开展,大批优势特色千亿产业迈上了新的台阶。今年实际完成早稻面积达1838.6万亩,同比增加196.7万亩,早稻产量达718.7万吨,同比增加57.3万吨,预计全年粮食种植面积达7152万亩。2014年至2019年,湖南粮食产量稳定在600亿斤左右,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0060元提高到15395元。

本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主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