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视频丨菖蒲塘村党委书记周祖辉:我也在积极学习直播带货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晔 潘锦 张必闻 编辑:张立 2020-09-22 22:0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任晔 潘锦 张必闻 凤凰报道

9月22日上午9点,以“湘遇丰收年 幸福奔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在湘西州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举行。

“本次丰收节在我们菖蒲塘村举办,让更多的人了解菖蒲塘村和菖蒲塘村的产业。”菖蒲塘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周祖辉高兴地说道。

2016年菖蒲塘村实现整村脱贫,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3年的6121元增加到2019年的23419元,90%以上的果农年收入3万元以上,90%以上的村民建起了“小洋房”。过去穷得“塘上只长菖蒲草”的菖蒲塘村,现在已经是湖南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在勤劳致富的路上,网络销售为农村插上了发展的翅膀,让不少农产品网络销售达人过上了好日子。“我们尝到了互联网带来的甜头。”周祖辉说。目前菖蒲塘村的直播员有30多个,今年创收已达到400多万元。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菖蒲塘村考察时提出“要依靠科技,开拓市场,做大做优水果产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为发展指明了方向,提振了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

时隔7年,周祖辉在9月17日召开的基层代表座谈会上,再次现场见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情十分激动。

“总书记这次也提出了,要将农村电商参与到乡村振兴中去。”周祖辉表示,他们将积极拓展电商渠道,帮助村里的产品走向市场,甚至走出国门。

周祖辉说,“我自己也在积极地学习直播,引领群众一同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