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双清区:“一线监督”促政务服务上“快车道”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 编辑:莫夏倩 2019-10-30 16:50:07
时刻新闻
—分享—

“以前开个小超市,不仅要跑很多趟,填写一堆表格,还要等40多天。现在只跑了一趟就办齐了所有证件,感到很开心!”近日,邵阳市双清区经营户王岐光在一次性拿到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7个证件后,十分高兴。

可喜变化的背后是“一线监督”的发力。岁末年初本是开业的好时间,却陆续有信访人反映“办事跑断腿”的问题。双清区纪委监委梳理分析后,认为症结系区职能部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进速度不快,为民服务中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安排人员采取了“一线监督工作法”到“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第一线,围绕改革中的“服务窗口”前移、改革权限下放、网上申报等重点工作,一月一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监督,促其迅速整改。

该区纪委监委运用“一线监督”共发现 “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滞后、下放权力不彻底、网上申报流程繁琐等问题18个,促职能部门整改18个。截至目前,该区 “综合服务窗口”前移至基层8个,下放行政许可事项受理权和发证权43项,推出窗口或网上申报、收件初审、协同办理、统一出件的“套餐服务”,办事材料减少70%,办理时间压缩60%,平均跑腿次数减少87%,群众满意度达100%,政务服务走上了让群众办事又快又好的“快车道”。(双清区纪委监委:邓赞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