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洞口:纪检干部“亲邻回乡”扶志扶智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 编辑:莫夏倩 2019-10-30 16:3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在党的政策真的很好,要想生活越来越好,主要还要靠我们自己”,近日,祖籍文昌街道平青的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组组长肖伟斌和派驻发改局纪检组组长肖志友同时回到村里,和亲邻好友一起拉扯着家常。

9月份以来,洞口县广泛邀请县内全体公职人员(教师、医生自愿参加)和在外的贤达人士以亲情为纽带,利用节假日返乡走访五代以内直系亲属和原籍地村组,大力开展“亲邻回乡扶志扶智”行动助推脱贫攻坚。洞口县纪委监委机关出生在农村的69名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国庆和周末节假日,各自返回出生村组或原籍地村组,通过入户走访、家庭聚餐等形式重点宣传扶贫政策,帮助亲友和乡亲们扶志扶智,先后回乡与342名亲邻交心谈心。

“县里的这次‘亲邻回乡’扶志扶智行动,大大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决战脱贫攻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坦言,此次行动,县纪委监委69名纪检监察干部共为亲邻解答疑问35个,排查隐患7个,处理苗头性问题15个!”(洞口县纪委监委:刘远兵、吴烨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