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助力2019长沙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戴科 2019-09-30 15:0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宋沛珊)11月14日-16日,第二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2019长沙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展会”)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把脉新材料产业未来,9月26日,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秘书长张增志、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产业办主任刘枫一行拜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原校长黄伯云,诚邀其出席新材料产业博览会,探讨行业发展方向。

黄伯云一直主要从事新材料研究,在先进复合材料、高性能摩擦材料、特种粉末冶金材料等领域完成了一系列技术发明与创新。得知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将在长沙举办,黄伯云表示同意参加博览会,“自主创新是新材料发展的核心动力,此次展会意义重大,要加强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与新材料产业博览会两者联动,共同为湖南新材料产业发展平台添彩助力。”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展会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产业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中南大学承办。

本届展会内容丰富,涵盖了主题报告、产学研大通道、院士访谈、“师昌绪新材料技术奖”与“新材料成果转化奖”评选和颁奖、院士专家园区(企业)行、专业论坛和展览展示等。活动有20余场专业论坛,30名两院院士出席并进行主题演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