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产品质量|长沙制造抢滩“非洲之角” 亮相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唐甬梅 2019-05-15 14:17: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今日记者从市贸促会获悉,8家长沙企业亮相“非洲之角”埃塞俄比亚,参展“2019中国贸易周”收获满满。

中国贸易周,是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整合国际资源,以“优质商品”为主题的贸易展览会。作为中东及非洲地区推广中国商品的品牌展会,已成功在阿联酋、肯尼亚、伊朗、加纳、摩洛哥等地成功落户,参与“中国贸易周”的中外企业和政府已超过5000家,是中国商品在中东非地区首屈一指的展示平台。本届“贸易周”5月2日至4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吸引了75家中国企业、20多家当地企业共计100余家企业参展,期间还举行了“中国湖南-埃塞俄比亚产能合作对接会”等配套活动。

此次长沙参展企业有长沙腾发新能源有限公司、长沙美创数字、奥凯泵业、凯利制冷、神力胶业等,其中7家企业是首次来非洲参展。参展企业涵盖太阳能新材料、汽车零部件、工业制冷、化工、水泵和互联网文创等行业,市贸促会在组展时充分考虑当地的发展现状和需求,专门为非洲市场量身打造,使参展产品和服务接地气、受青睐。“贸易周”一开幕,长沙展位就尤其吸睛。据统计,“贸易周”期间长沙参展企业共接待观众2000多人次,收获意向客户92家、代理商6个,现场销售10多万美元,初步谈妥农业合作项目1个。长沙腾发新能源有限公司通过“贸易周”接洽了特莱克州一个“农场光伏灌溉系统项目”。项目规划面积300公顷,投资100万美元以上。双方准备在6月底长沙“中非经贸合作博览会”期间进一步磋商,确保项目落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