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品牌建设|打造“长沙品牌” 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沙市场监管 作者: 编辑:唐甬梅 2019-05-14 11:21: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凝聚品牌发展社会共识,加快建设品牌强市,在 “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长沙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相关成员单位协办、长沙晚报报业集团承办,于5月8日上午在长沙人民会堂举办“打造长沙品牌 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座谈会。

省政协经科委主任、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副主委吴金明,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局长刘功元,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出席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八部门负责人,质量品牌研究专家贺爱忠、单汨源、郑长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中联重科、铁建重工等15家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就合力打造“长沙智造、长沙文化、长沙服务、长沙建造”四大长沙品牌,推进长沙产业高质量发展,展开交流研讨。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打造长沙品牌 推进高质量发展”之“长沙倡议”》,向全市企业和社会各界发出“构建长沙品牌体系、厚植长沙品牌根基、发挥长沙品牌作用、坚定长沙品牌自信”的倡议。

“打造长沙品牌推进高质量发展”之“长沙倡议”

为发挥品牌建设在助推长沙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在5月10日“中国品牌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向全市企业和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1、构建长沙品牌体系。弘扬“品立长沙 质优天下”的长沙城市质量精神,着力打造“长沙智造”“长沙文化”“长沙服务”“长沙建造”四大品牌,推动四大品牌协同发展,形成长沙品牌生态优势和竞争优势。

2、厚植长沙品牌根基。所有企业进一步强化质量品牌意识,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在“长沙品牌”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将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作为品牌的核心,以零缺陷品牌管理和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为市场和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3、发挥长沙品牌作用。切实发挥品牌建设在推进长沙“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中的作用,坚持对标先进、培育标杆、示范引领,舞好品牌企业“龙头”,做到一个品牌集群带动一个产业发展,以品牌创建助推产业升级,为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4、坚定长沙品牌自信。政府各级各部门发挥好战略谋划、政策引导和培育保护作用,为长沙品牌建设提供强大支撑,成为坚定长沙品牌自信的坚强后盾。广大企业大力培育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提升长沙产品及服务的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成为坚定长沙品牌自信的核心力量。社会各界对长沙品牌给予更多的信任与支持,营造“宣传品牌、选择品牌、保护品牌”的良好氛围,成为坚定长沙品牌自信的重要源泉。

长沙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5月8日

长沙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庆和表示,质量是城市的“芯片”,品牌则是城市的“名片”,市质量强市办将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围绕打造四大“长沙品牌”,增强企业内生的品牌意识,夯实品牌发展的质量基础,营造品牌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大长沙品牌的宣传力度,为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17年4月,国务院批准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旨在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

近年来,长沙市大力弘扬“品立长沙 质优天下”的长沙城市质量精神,通过抓品牌政策引领、品牌帮扶培育、品牌示范引领等具体举措,扎实推进品牌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截至目前,长沙市共拥有中国质量奖提名奖3个、湖南省省长质量奖17个、长沙市市长质量奖7个,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鲁班奖、中华老字号等国家级、省级荣誉的品牌企业(组织)近200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