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质量引导|1+1>2 | 最高奖励300万元 “18项”力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胡吉星 编辑:唐甬梅 2019-03-27 11: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以前“各自开花”,如今实现1+1>2的放大效应。一盘棋谋划、一家人融合、一股劲推动。经过多年发展,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已经迈入了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阶段。2019年3月,两大园区迎来历史上的大突破、大跨越——高位推进经开区与高新区融合协调发展,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即日起,红网时刻新闻推出《1+1>2》系列报道,看两园区融合如何迸发强劲新动能,敬请关注。

1.jpg

近日,浏阳经开区(浏阳高新区)印发《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6个领域发力,分门别类出台了18项具体的奖励项目。

1.jpg

浏阳经开区。

2.jpg

浏阳高新区一角。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胡吉星 长沙报道

从支持企业高效发展,设立“税收贡献奖”“税收增幅奖”“规模发展奖”,到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对在自主创新、载体建设、人才培养、知识产权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企业予以奖励;从支持企业智能发展,引导企业聚焦智能制造,通过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到支持企业绿色发展、开放发展。近日,浏阳经开区(浏阳高新区)印发《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6个领域发力,分门别类出台了18项具体的奖励项目。

对高质量发展的企业给予重奖,鼓励企业加速成长,推动园区经济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记者看到,拿出“真金白银”是这一《意见》的显著亮点。《意见》明确鼓励企业纳税贡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进行智能化改造。对当年纳税额在300万元(含)-10亿元及以上的企业,且增幅达到30%-40%以上的,分阶梯奖励3万元-50万元;对当年实现3亿元(含)-100亿元及以上产值或销售收入且增幅超过10%的企业,分阶梯奖励2万元-20万元。

同时,对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奖励5万元;对新建的国家级、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工业设计中心等研发机构,分别奖励50万元、20万元;对当年设备或软件升级投入200万元(含)-3000万元及以上的企业,分阶梯奖励2万元-10万元。

在支持企业绿色发展、开放发展方面,《意见》明确,对完成“清洁生产”改造并通过省市验收的企业,奖励2万元;对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绿色工厂的企业,分别奖励10万元、5万元。对参加国内重要展会且费用自行负担的园区企业,奖励3万元。

此外,该《意见》还特意将“保障企业发展要素”纳入奖励范畴,特别设立“公共服务奖”,鼓励供水、供电、邮政、通讯、燃气、交通等公共服务机构为园区发展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对服务方式、服务质量、管理水平、企业认可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择优推选后分别给予1-2万元奖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