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工程质量|长沙这项工作连续3年在国家层面获表扬推介,凭什么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 编辑:唐甬梅 2019-03-22 10:56: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官方网站日前发布的《2018年棚户区改造工作拟激励城市名单公示》显示,将对包括湖南长沙、浙江温州等12个城市的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激励支持。记者获悉,从2016年起,长沙棚改工作已连续3年在国家层面受到表扬和推介。去年,长沙完成棚户区改造22909户;今年将继续落实“四增两减”,持续推进棚改新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完成城镇棚户区改造和老城区有机更新13500户。

记者了解到,长沙始终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城市更新提质、推进项目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2014年以来,长沙打响新一轮棚户区改造攻坚战,创造性地探索形成了“四增两减”“市级统筹”“有机棚改”“安置优先”等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获得各级高度肯定。

2016年在全国棚改工作会议上被点名表扬,2017年获全国住建系统先进集体,2017年和2018年在国务院大督查中均获得表扬和推介。去年10月30日发布的第152期《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专刊》,刊发“湖南省长沙市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文章,从“惠民生、稳房价、防风险、严标准”等4个方面,全面推介了长沙棚改经验和做法。截至去年10月,长沙全市累计共有22.74万户居民告别低矮的棚屋和破旧简陋的筒子楼,人均拥有住房面积由改造前的14平方米提高到了29平方米。

市城市人居环境局公布数据显示,去年省政府下达长沙市棚户区改造任务12272户,全年改造12272户,完成率为100%。市目标任务22787户,全年改造22909户,完成率为100.54%。打好棚改项目扫尾清零歼灭战,全年完成扫尾清零项目13个,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按照新一轮机构改革要求,长沙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市城市人居环境局,统筹全市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其中棚户区改造是部门主要职责之一。”市城市人居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继续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计划完成城镇棚户区改造和老城区有机更新13500户;同时继续加大项目扫尾清零力度,把续建项目扫尾清零放在重中之重,已清零项目尽快实现腾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