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州市纪委通报6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陈靖 2019-03-04 16:39: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大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整治力度,发挥典型案件警示和教育作用,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现将近期查处的6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汝城县水电口委员会原委员、汝城县水利局人民武装部原部长李平(驻铜城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延寿瑶族乡铜城村党支部原书记胡光俭、村委会原主任胡乔养、村计生专干胡明香在扶贫项目工程验收中不认真履行职责问题。经查,2016年12月,李平、胡光俭、胡乔养、胡明香在铜城村歧岭背水渠工程验收工作中,未认真履行验收工作职责,未对水渠工程量全部丈量,仅按预算及变更工程量验收结算,导致承包人谭某骗取水利建设资金14.5万元。此外,李平、胡光俭、胡乔养、胡明香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18年12月,李平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按科员确定其待遇,胡光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胡乔养、胡明香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汝城县大坪镇城溪村党支部书记黄继辉、村委会原主任管章华、村党支部委员管章茂在扶贫项目工程验收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经查,2017年1月,黄继辉、管章华、管章茂在城溪村2016年河堤整修工程项目验收工作中,未正确履行验收职责,未对河堤工程量、质量进行现场验收便签字确认,导致多结算1.57万元给承包人、工程质量不合格等严重问题。2018年12月,黄继辉、管章华、管章茂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桂阳县残联副理事长唐宁在扶贫项目工程验收中弄虚作假问题。经查,唐宁在担任桂阳县扶贫办主任期间,于2013年1月至2016年4月,在组织对雷坪镇三个村的扶贫项目进行验收工作中,未正确履行验收职责,采取编造、制作虚假验收资料的方式搞虚假验收,导致5万元扶贫资金被挪用、20万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2018年10月,唐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永兴县大布江乡东坑村党支部书记邓国平、村委会主任曾庆全对贫困户评定审核把关不严问题。经查,邓国平、曾庆全在2017年开展贫困户动态调整工作中,未按照贫困户识别标准和程序严格核查拟评定为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收入情况,导致错评郑某为贫困户。2018年11月,邓国平、曾庆全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宜章县一六镇宝塘村党支部书记谭绍夫落实扶贫督导整改不力问题。经查,2018年5月,省脱贫攻坚联点督查第49组对宝塘村扶贫工作督导督查,对发现的问题下发了整改交办卡,谭绍夫领取整改交办卡后,未对交办问题整改进行有力部署。2018年9月,省脱贫攻坚联点督查第49组再次对宝塘村扶贫工作督导时发现,宝塘村仍然存在资料缺失、走访不到位等老问题,对上次交办的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到位。2018年11月,谭绍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宜章县五岭镇留军村委会主任曾庆革、原沙坪乡(合并后为五岭镇)原欧家洞(合并后为留军村)村委会会计曾世钱对贫困户评定审核把关不严问题。经查,2015年9月,曾庆革、曾世钱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未正确履行职责,对精准扶贫政策把握不准,审核把关不严,导致不符合贫困户条件的曾某被评为贫困户并违规享受4万元易地扶贫搬迁补助款。 2018年10月,曾庆革、曾世钱均受到党内警告的处分。

通报说,当前,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然而,我们也要清醒看到,脱贫攻坚面临的任务和挑战还十分艰巨,存在的突出问题仍然不少,一些地方精准基础不扎实,政策措施不落实不到位不精准,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现象时有发生,打好脱贫攻坚战仍需付出艰辛努力。上述通报的6起案件,都是发生在党员干部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这些作风顽疾如不及时整治,必然损害党和人民的利益。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揽镜自鉴,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和地方多次强调,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势必造成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的浪费,助长弄虚作假、投机取巧的心理和好大喜功的浮夸作风,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威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集中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全面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对本单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排查,采取过硬措施切实加以整改,防止和清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积极创新思路举措,加强分析研判,精准施策、靶向出击,着力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并督促党委、政府和涉及扶贫等有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上再加压,督促“两个责任”落实上再加力;要进一步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完善问题线索管理机制,及时高效处置问题线索,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倒逼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服务群众,营造务实为民、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郴州市纪委监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