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道县:积极防范“四风”隐形变异现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林 编辑:黄思哲 2019-01-30 10:22:48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员干部要注意,隐形‘四风’有变异;逢年过节讲情意,正风肃纪需警惕;微信红包不乱点,快递邮包要注意……”1月16日,道县广大党员干部均收到县纪委监委推送的提醒信息,让大家对“四风”十多种隐形变异的新动向进行预警。

  道县在春节前期,每天按时发送“廉洁短信”给党员干部,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不要放松戒备,在不知不觉中成为“被围猎”的对象。并下发《关于2019年春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 持续纠正“四风”的通知》,把刹住“四风”作为纯洁党风政风、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要求各级各部门紧盯热点敏感问题和关键时间节点,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对“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的问题线索,提级优先办理、迅速查处、及时曝光,在执纪上不搞轻描淡写、隔靴搔痒,坚持重锤狠敲、执纪从严,狠刹“四风”,使“点”的影响带动“面”的改变,使违纪者知耻、旁观者知止,最大限度压缩不正之风的生存空间和滋生土壤。

  “抓早抓小,防患未然,风气纯、作风正才能过好节。”道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主要负责人表示,“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成为今年县纪委监委关注的焦点。通过对基层村居、社区特邀作风监督员岗前培训,提高其防范“四风”、发现问题的能力,让日常监督和社会监督、常态监督和重点监督有机结合,挂钩基层村居社会事务,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道县纪委监委 周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