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质量成效|《智造星城·自在长沙》:以一分钟感受长沙智能制造故事

来源:长沙观察 作者: 编辑:唐甬梅 2019-01-29 16:41:2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制造业加速融合背景下,长沙适时地提出了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的全新目标。目前,长沙已拥有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和专项数量27个,仅居于北京、上海、重庆三个直辖市之后,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第一,跻身全国“智造”第一方阵,这是历史首次。

自2015年以来,长沙陆续出台了《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长沙建设国家智能制造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关于支持工业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若干政策》等,给企业智能化提速增效提供了信心和动力。

长沙因长沙星而得名,故别名“星城”。一条名为《智造星城·自在长沙》的视频,以一分钟里多家企业产生的骄人数据讲述了长沙智能制造的故事。多个智能制造领域的代表企业——广汽三菱、蓝思科技、三一集团、京东机器人配送基地、梦洁家纺、加加食品、博世汽车、天仪研究院等,如同一颗颗闪亮的“明星”,为长沙这片创新创造的沃土增添了蓬勃生机与活力。

中小企业的转型已经成为长沙智能制造发展中的亮点,机器人、3D打印、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正在长沙迅速形成产业化聚集,创造着一个又一个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单。“截至2018年年底,共有464家企业进行了智能制造试点改造。”长沙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现代智能制造给市民的社会经济生活带来更多便利,也将为具有包容、自在城市气质的长沙注入更多的新动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