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质量提升|换道超车——向着高质量发展前进⑦|稻花香里说丰年:打造国际一流“种业硅谷”

来源:长沙新闻频道 作者: 编辑:唐甬梅 2019-01-21 14:33:49
时刻新闻
—分享—

去年底,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前,长沙市委、市政府已列出一张清晰的乡村振兴时间表,提出“把长沙打造成全国乡村振兴的先行区”。如今,长沙乡村焕发出独特的魅力,涌现越来越多的农业新型业态。系列报道《换道超车——向着高质量发展前进》今天播出收官篇,稻花香里说丰年,看省会长沙如何深入谋划乡村振兴这盘棋。

常新平:依托都市现代农业 打造乡村振兴长沙先行区

让乡村成为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让居民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题中之义。乡村振兴,产业为先,产业兴旺是重点。长沙换道超车战略,着眼农业现代化,将农业与基因技术产业链紧密结合,打造强劲发展动力;推进农村土地改革,创新发展多种村级集体经济模式;同时将农民与非农职人群相结合,统筹城乡发展打造美丽乡村,推动城市要素迅速向农村流动。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印发《长沙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提出要努力把长沙打造成全国都市绿色农业先行区、乡村治理现代化引领区和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相信在蓝图规划下,生态优、环境美、产业兴、人气旺、民风淳的美丽宜居现代乡村画卷,正在徐徐铺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