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质量提升|换道超车——向着高质量发展前进⑤|鲲鹏振翅九万里 千亿级开放经济产业带呼之欲出

来源:长沙新闻频道 作者: 编辑:唐甬梅 2019-01-21 11:43:07
时刻新闻
—分享—

放眼深居内陆的长沙,不靠海不沿边,却陆续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临空经济示范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2018年,长沙进出口总额更是增长40%以上,经济首位度居全国省会城市第10位,初步构建起了全面开放的新格局。今天的深度观察系列报道《换道超车——向着高质量发展前进》播出第五篇《鲲鹏振翅九万里》,讲述千年古城长沙潜伏于骨血里的开放基因。

常新平:提高经济外向度 当好开放崛起战略“排头兵”

长沙作为湖南省会城市,是全省开放崛起战略的“排头兵”,发挥着引领示范作用。长沙应该深刻认识到,外向型经济既是短板也是发展机遇所在。没有区域先天优势的长沙,只有更加注重加强开放平台的建设,促进中欧班列、湘粤港直通快车持续稳定运营,高效稳定运行黄花综保区等系列举措,才能更好推进国际化进程,推动优势产能“走出去”,实现加工、出口和新型贸易的快速发展。同时,长沙只有更加强化省会担当,推进长株潭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和环境治理等全方位对接,才能更好形成大都市城市群格局,抱团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鲲鹏振翅九万里,相信不久的将来,心怀不惧,后起赶超的长沙,将在宽广的天际中翱翔出属于自己的最美飞行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