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质量提升|长沙再添跨境电商领域新军,eBay助力湘企走向国际交易市场!

来源:长沙商务 作者: 编辑:唐甬梅 2019-01-18 11: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eBay是全球电子商务先锋,连接全球数以亿计的买家与卖家。

1月15日, eBay牵手长沙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今后,将有更多的湘企将借助eBay走向全球。副市长邱继兴出席签约仪式并表示,两者的强强联合一定能够产生1+1>2的效应,希望长沙高新区借力eBay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创新优势,引导帮助更多的企业走向国际市场,不断提升跨境电商产业综合竞争力,为长沙开放型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eBay在中国的事务主要是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产业的发展,为中国卖家开辟直接面向海外的销售渠道。去年7月,这家公司公布“百强产业带计划”,希望通过与各地政府的合作,为具有优势制造资源的区域性企业集群提供开拓海外市场的新通路。当时的合作对象主要是跨境电商业务比较成熟的东地沿海地区。

eBay为何此次来到了长沙,来到了高新区?

近年来,长沙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开放型经济快速发展,2018年预计实现进出口总额194亿美元,同比增长40%,为跨境电商发展壮大打下了基础。特别是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以来,长沙将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作为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主引擎,给政策、搭平台、聚企业,很多沿海一线城市的跨境电商企业开始将运营中心向以长沙为代表的中部城市转移。

长沙已成为很多沿海一线城市跨境电商企业运营业务向中部城市转移的一块跳板,发展大势吸引着eBay派出专人开拓长沙市场。

eBay正式牵手长沙高新区,将帮助湘企走稳“商通全球”之路,着力建设集人才培养、物流体系建设和卖家企业于一体的跨境电商产业带,带动长沙以及湖南省的传统制造业实现转型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