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产品质量|湖南金健:一碗米粉中也蕴含有高科技

来源:长沙市经信委 作者:长沙市经信委 编辑:唐甬梅 2019-01-07 15: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一碗小小的米粉,也可以做出大大的文章。相传一千八百多年前,西晋时期中国人就发明了米粉,并在中国南部一直流行至今。古人制作米粉,通常以大米为原料,将大米先磨成浆,滤水撮成团,再做成细条,然后煮食。但今天,米粉的制作已经完全实现了智能化、数字化,不但更为便捷,还在保留原风味的基础上保证了安全性。湖南人素爱米粉,众多湖南人的一天都是从“嗦”一碗米粉开始。鱼米之乡的丰厚物产,也为米粉生产提供了充足、高品质的原材料。随着生产技术的发展,专业化的米粉生产企业也应运而生。

▲一碗米粉对于湖南人来说,简直太重要了

成立于2015年的湖南金健米制食品有限公司,主打产品包括干米粉、半干米粉、保鲜湿米粉、早餐米粉(鲜湿米粉)等,部分产品还出口到了欧美、澳洲,真正让湖南米粉飘香在世界各个角落。

▲“关爱自己从早餐开始”。金健早餐粉为湖南金健米制食品公司主打产品

湖南金健米制食品有限公司拥有宁乡与常德两大生产基地,位于宁乡经开区的米粉生产基地分两期建设,共17条米粉生产线,总产能12万吨/年,总产值6.5亿元/年;其中,一期工程投资1.2亿元,十条生产线(7条早餐米粉生产线、1条直条干米粉线、1条半干粉线和1条保鲜湿米粉生产线)均已顺利建成投产。

▲金健米制食品宁乡生产基地位于宁乡经开区蓝月谷内

▲生产车间布局科学合理,洁净等级高

金健米制食品在米粉行业的“龙头”地位,是通过一系列过得硬的金字招牌来体现的:米粉行业唯一全部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GB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GFCP认证与美国FDA注册登记的企业;此外,金健米制食品还拥有保鲜粉抗老化与米粉保鲜生产技术两项国家发明专利,研制生产的“99NKY1002-3保湿方便米粉”是国家科技攻关项目,2015年研制的半干米粉成为行业首创。

▲通过流程型智能制造模式建设,金健米制食品宁乡生产基地生产车间实现了米粉生产过程的仿真模拟及生产过程数据监控、采集与存储、工艺配方、批次追踪等智能化集成控制与管理

别以为做米粉就不需要高精尖人才了。金健米制食品携手中南粮食科学研究院,引进了二十多名专业人才专注做好米粉;与此同时,还投资建设了高规格的产品研发与检验实验室,购置了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质构仪、快速粘度分析仪、近红外谷物分析仪、索氏萃取仪、转基因检测仪及多种仪器与设备,为米粉的产品研发、品质优化、食品安全提供了“硬核”。

▲金健米制食品携手中南粮食科学研究院,引进了二十多名高精尖人才专注做好米粉

宁乡市是湖南的产粮大区,落户宁乡的金健米粉生产基地也充分利用好了当地优势:精选宁乡本地优质大米与辅料、推广有机稻种植加工,为出口米粉提供原料大米;与当地企业合作建设了蔬菜和肉类种养加工基地,为米粉产品配套汤料原料;促进宁乡农业产业化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