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工程质量|喜报!我市这个工程荣获国家水利工程行业最高奖

来源:长沙水务公众号 作者:长沙水务公众号 编辑:唐甬梅 2019-01-07 09:58:1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7日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印发《关于颁发2017~2018年度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的决定》(中水协〔2018〕22号),经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评审委员会评审,长沙市长沙县水渡河河坝改造工程荣获2017~2018年度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

水渡河河坝改造工程

水渡河河坝改造工程位于湖南省湘江一级支流——捞刀河下游,河坝下游距湘江入口14.9km。工程总投资13283万元。设计洪水标准100年一遇,最大过闸流量4326.7m3/s,为大(2)型水闸工程。

该工程是长沙县综合利用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项目集城市防洪、环境治理兼顾城市供水、农业灌溉、城市交通等综合功能,是一个集防洪减灾、休闲游览、涉水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现代化水利工程。闸坝改造工程于2014年10月动工建设,2016年9月下闸蓄水并完工验收,2018年4月竣工验收。

全国大禹奖

近年来,长沙市着力打造精品水利工程,2018年在全省水利工程质量考核中获A类排名第一,大众垸项目获得水利部项目质量考核组好评,长沙市河长制智能管理信息系统获得了2018年度中国软件产业发展创新大会“十大创新软件产品”称号,涌现出金井水厂工程、雷锋新河工程、太阳滩水闸工程等一批优质工程。这次,水渡河河坝改造工程获得全国大禹奖,实现我市水利工程建设最高奖零的突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