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州市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郴州市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2018-11-21 11:15: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从严从紧的政治氛围,现将我市近期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郴州市救助管理站违规公款旅游问题。经查,2013年6月至2014年7月,郴州市救助站干部职工多次借护送救助对象返乡之机公款旅游。对此,市救助站党总支书记、站长胡杨国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2018年10月,胡杨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旅游费用已被追缴。

  2、郴州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何亚红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经查,2013年至2015年,何亚红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拜年”“拜节”名义所送红包礼金、购物卡共计2.6万元;2012年、2013年下半年,何亚红先后两次套取环保专项资金用于春节走访送礼。鉴于组织审查期间,何亚红主动交代违纪事实,积极上缴违纪所得,2018年10月,何亚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郴州市公共汽车公司(下称市公汽公司)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报销营业性娱乐活动费用、违规公款送礼等问题。经查,市公汽公司于2013年8月至2017年12月,以电话费、节日补助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 2013年至2015年违规报销KTV、足浴店消费费用;2013年至2016年用公款购买加油卡用于单位送礼。对此,市公汽公司党委书记周贤勇,党委副书记、经理黄小山,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罗淇文分别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或重要领导责任。此外,2017年5月,黄小山收受与公司有业务往来的某汽车公司郴州分公司负责人微信红包666元。2018年10月,周贤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黄小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罗淇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调离岗位。违纪款按程序予以收缴。

  4、郴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刘越辉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经查,2016年11月,刘越辉先后2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2018年9月,刘越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嘉禾县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站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经查,在省市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以后,2018年7月,嘉禾县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站仍然存在超面积配备使用办公用房的问题,其中站长王朝晖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8.8㎡,副站长刘艺娟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8㎡。2018年10月,王朝晖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免去其县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站站长职务;刘艺娟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并免去其县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站副站长职务。

  6、临武县水东镇原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邓传阳,人大主席胡章“私车公养”问题。经查, 2013年11月至2017年1月,邓传阳利用保管公务油卡之便,给其私车加油0.17万元、并从油卡套现5.77万元;2014年11月至2017年11月,胡章利用保管公务油卡之便,给其私车加油0.73万元、并从油卡套现0.48万元。2018年9月,邓传阳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按照科员确定其待遇;胡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被追缴。

  7、汝城县井坡镇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2013年1月至2017年8月,井坡镇以春节红包、计生绩效奖、农村环境整治奖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且在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不如实报告情况。2018年9月,现任井坡镇党委书记、时任井坡乡乡长袁胜民,时任井坡乡党委书记刘建新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井坡镇武装部部长袁志伟、时任井坡镇武装部部长李庆华、时任井坡镇财政所所长王分明、所长何书平、副所长朱少球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按程序予以收缴。

  当前,在作风建设高压态势之下,“四风”问题面上有所收敛,社会风气得到根本好转,但“四风” 问题树倒根在,并没有绝迹,部分党员干部恶习难改,“四风”行为由明转暗,衍生出种种“变异”。从以上典型案例可以看出,公款旅游,明修暗度,公务出差期间擅自改变行程到景点观光旅游;公款大吃大喝之风基本刹住,但“改头换面”,不吃公款吃老板现象却有所抬头;收礼搭上“高科技”,微信红包等新型支付方式,隐蔽性强,成为不少违纪人员的“收礼神器”;公车私用得到有效遏制,但花样翻新的“私车公养”现象浮出水面,成为“车轮腐败”新变种等等。对此,必须高度警惕,坚定改进作风的信心和决心,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锲而不舍改进作风,永不停息反腐倡廉。要加强对“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的研究分析,找准问题根源,堵塞制度漏洞,从源头上加强防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在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上,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 的想法,必须坚持露头就打,越往后执纪越严,让“四风”问题无法隐身、无所遁形。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省市专项治理突出问题,凡是顶风违纪的,一律先免职后处理;凡是未按要求整改的,一律顶格处理,不论职务高低,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郴州市纪委监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