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田:邀请省纪委专家授课 深度解读新“条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星辉 编辑:黄思哲 2018-10-29 11:47:1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新田县委六楼大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不时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该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科以上单位“一把手”,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及派驻各单位纪检监察组长等300多人齐聚一堂聆听湖南省纪委委员,案件审理室主任曾海平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曾海平以“守住纪律底线,防范从政风险”为题,从“条例”发展历史,对违反“六大”纪律的不同处分;关于党纪政纪处分种类及其影响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条例”,特别是对新增内容和修订部分进行了详细解剖。在解析“六大纪律”部分,曾海平主任引用“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权钱权色交易、买官卖官、拉票贿选、封建迷信、优亲厚友、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大量鲜活事例,并结合自己的办案实际深入浅出,博得现场满堂喝彩。

  “听了曾主任的课,让我增加了对纪律的敬畏感,纪严于法、纪法协同;新条例首次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入进来,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欧道云说。

  “不学不知道新条例有这么多新变化,曾主任的解析,让我对新条例有了更准确、更深入的理解。”该县教育局负责人说。

  该县县长秦山成表示,曾主任今天的讲课,是新田学习新条例的又一个起步,各单位负责人要带头学习新《条例》,带头践行新《条例》的相关规定,以新《条例》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

  据悉,新《条例》发布后,该县把新《条例》的学习作为一个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压实。党政领导带头,以县直单位、各乡镇为主阵地,党员干部为主线层层推进,全县6000多名党员接受新条例洗礼。该县纪委监委还推出2 期“纪检讲坛”,以“图片+视频”“理论+案例”“提问+考试”的方式,对条例进行逐条解读,受到纪检干部的好评。(新田县纪委监委 何星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