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爱上长沙县丨山水田园 居于慧润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卢七星 编辑:晓柒 2018-10-10 17:5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时光翻页,驻足初秋,红网记者携手旅游达人走读长沙县,我们穿过绿林山涧,走过爱情湖畔,小憩江南园林,观摩名人故居,猎奇百虎乐园……这段旅程,带你看一眼别样的长沙县。

  近日,长沙县旅游局联合红网发起游记攻略征文评选活动,征集游客在长沙县旅游的所见所闻所感,如若您能把在长沙县的旅行故事呈于笔尖书写成章,不妨来参与活动拿大奖吧!投稿邮箱 :hwlypd@qq.com,;咨询电话:0731-88295970。

  红网时刻记者 龙腾 摄影 卢七星 长沙报道

航拍慧润国际露营基地。

  之前我们也听到太多这样的故事,远离北上广、逃离钢筋水泥,回归乡野,享受休闲。大家其实不是非要脱离时代轨道回到乡村,放弃现代生活去过农牧生活,今日重做田园梦,其实都是在寻找一份自然淳朴,寻找一份心灵恬静。

露营基地游客接待中心。

  慧润国际露营基地位于长沙县开慧镇双华水库湖畔,这里是杨开慧烈士的故乡,“慧润”得名于润之与开慧,寓意二人的美好初恋,露营基地清秀宁静,邻近长沙,被誉为“都市后花园”。

附近居民在花海步道散步。

香草露营基地入口。

舒适的南非帐篷区。

南非帐篷内景。

  走进薰衣草庄园,因为错过了5月末的花季,无缘得见美丽的薰衣草花海。但雅致的花海步道吸引了不少周边的居民清晨或黄昏选择来此散步,朝有晨风,故人伴落花;暮有微雨,倦客枕晚霞。穿过园区,就走进了香草露营基地,在这儿无论是高档精致的南非帐篷,还是自己动手的搭建的小帐篷,露营的意义都是一样的。紧贴着大地而眠,打滑的石板和路边不知名却熟悉的草虫,当然还有专属的清新空气……让人跟着自然一起呼吸。

航拍“爱情湖”。

漫步在“爱情湖”畔。

  转场,来到这个心形的湖泊,当地人亲切地称为“爱情湖”。踏上环湖的情人步道,走进郁郁葱葱的爱情林,道路尽头,林荫深处就是一栋栋独具风情的小木屋。

别具风情的澳洲木屋。

别具风情的澳洲木屋。

  游廊分庭院,小阁临清梦。陶渊明《桃花源记》有一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澳洲木屋不着钢筋水泥,无须扬尘碎石,以最大的诚意,表达回归自然的心意。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隐于林中的小屋。

  私以为,此处最佳体验时节,应为秋天。秋阳一抹,斜斜暖暖。或独赏,或邀朋友相聚,聊着天南地北的知心话,可将最美清秋,静锁小院。

  秋天居小院,日午花正艳。

  静谧人声隔,秋风微凉添。

  时光且厮磨,抱膝若暇闲。

  夕阳西下晚,倦鸟归巢眠。

  读书任喜好,闻乐知轻浅。

  四季独爱秋,落叶满阶前。

澳洲木屋内部。

澳洲木屋内部。

澳洲木屋内部。

  美学大师木心曾说裹,“现代人住的那种房子,一人一套,平安富足的苦渡光阴。”我们经历的物质与经济的繁荣,背后却是精神与文化的失落。而城市格子的压抑,让心灵备受捆绑。而在这开窗望湖,推门见山的小木屋内。可以尽情地寻觅休闲的奥义。栖身,寻幽逸;栖心,净尘虑;栖灵魂,归自然。

薰衣草庄园的自助烧烤区。

“爱情天空”西餐厅。

“爱情天空”西餐厅。

露天烧烤区。

  在这里,更无须担心“吃”的问题,无论是薰衣草庄园的自助烧烤区,还是爱情天空的西式餐厅,亦或是露天的柴火烤全羊等,都会满足你的味蕾需求。

邻水而建的澳洲木屋。

  在慧润露营基地山水田园之中,可以把日子过的活色生香。即便脱离不了城市的依赖,即使不能时刻归于田园,也要抽空给自己放个假,来这里走上一圈,住上几晚,让自己的灵魂有一份田园的闲适与宁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