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爱上长沙县丨安于江背,遁世江南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卢七星 老茂 编辑:晓柒 2018-09-03 15:1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阅读:爱上长沙县丨当心!这里有“虎”出没(图)

  【编者按】时光翻页,驻足九月初秋,红网记者携手旅游达人走读长沙县,我们穿过绿林山涧,走过爱情湖畔,小憩江南园林,观摩名人故居,猎奇百虎乐园……这段旅程,带你看一眼别样的长沙县。

  8月27日至9月28日,长沙县旅游局联合红网发起游记攻略征文评选活动,征集游客在长沙县旅游的所见所闻所感,如若您能把在长沙县的旅行故事呈于笔尖书写成章,不妨来参与活动拿大奖吧!投稿邮箱:hwlypd@qq.com,;咨询电话:0731-88295970。

  >>>点击查看活动详情:长沙县旅游攻略大赛启动 万元现金大礼奉上

  红网时刻记者 龙腾 摄影 卢七星 老茂 长沙报道

  离开日常的桎梏,想寻一方山水佳境,想得一段清闲之意,最美寻一处江南之地,慢慢为自己松绑。对于每一个喜欢山水的人来说,江南,是一个梦。园林,小巷,庭院,它深藏着最东方的精致;山水,烟波,落絮,它永葆着最古典的诗意。一山一水一湾绿,一树一枝一朵花……长沙县江背镇里就藏着这么一座园林——锦绣江南园林度假庄园。在这距离市区仅几十公里的地方,就能让你忘记车水马龙,忘记繁华世相,与江南撞个满怀。

锦绣江南园林度假庄园正门。摄影/卢七星

  中国园林追求惬意、自然,以人为本,虽都是写意手法造园,却没有固定格式。园林把山喻为全园的骨骼,讲究依山而建,溯水而景。锦绣江南,出身于园林设计的团队,正是以如此理念打造的这座庄园。

盆景园入口处。摄影/卢七星

盆景园风光。摄影/卢七星

  走进庄园,左手边就是盆景园,占地面积为40亩。盆景、桩景逾千株,品种近半百,包括对节白蜡、西洋凌霄、紫藤,文木、黄杨等,用中国古典的艺术展现出生命律动的韵味。

盆景园内,亭台小楼,水天一色。摄影/卢七星

  移步换景,沿着园林小道一路向前,因已错过花季,樱花园选择过而不入,明年春季再见不迟,直接来到水上别墅区。

水上别墅区。摄影/卢七星

水上别墅区。摄影/卢七星

透过竹墙看风景。摄影/卢七星

森林别墅。摄影/老茂

  落笔时回想起园内森林别墅区,忽然明白了建造者的心思。有多久,没有枕山而居,听得山中芙蓉纷纷落;有多久,不曾依水而眠,闻得水调声长歌未了。山水之间,他乡故里,依旧故园千帐灯。

禅茶院。摄影/老茂

禅茶院内,带有江南气息的内饰。摄影/老茂

禅茶院内景。摄影/卢七星

禅茶院内的书屋。摄影/卢七星

  要入别墅内,先走进禅茶院。院墙旧瓦,一片安静。秋庭落空旷,叶叶生禅意。年岁恍惚,换了光景。屋顶生新苔,悠然见自在。院中有天地,亭中日月长。最精致和儒雅的日子,都源于庭院中的栖居,当下的禅茶院,便是最好的诠释。

水上别墅卧室。摄影/卢七星

水上别墅阳台。摄影/卢七星

  新中式的室内设计,门外即小院,窗外湖水碧。让你在接受房间给你的信息时,能感觉细胞分子带来的喜悦,一种打闹放空后的充裕感,一种洗澡后的轻身感。

餐厅前的精致院落。摄影/卢七星

鱼名山水画。摄影/卢七星

餐厅前的精致院落。摄影/卢七星

  继而来到餐厅,庭前的院落着实惊艳到我了。此地,妙处。亦绝非一幅平面图所能详尽,与绘画不同的是园林作为一个三维空间,包含花木、屋宇、叠石等。既有疏密对比,又兼而有之,紧密处不显拥挤,而开敞处亦非一览无余,对留白和节奏的把控十分严谨,而背生山水画的池鱼,又平添了一股生动。

带有江南民宿之感的楼前。摄影/老茂

  庄园的老板是一个有情怀的人,敬佩这些心中有山水的人们,并不用反对把这些精致园林用于经营,“空间”比“园林”本身更重要,山水之间依旧能保留着人们对中国文化的体验。更须庆幸,还好有这些设计师、匠人、企业家合力保护重现东方之美,能让我们在钢筋铁皮的世界中,遁世江南,许自己半日温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