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衡阳:上半年677台“黄标车”因交通违法受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陈纲 2018-07-17 10:02:42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部门进行黄标车整治。

  红网时刻衡阳7月17日讯(记者 宋美君) 为了加大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力度,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今年以来,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衡阳市城区建成区域内对“黄标车”实行了限制通行措施,截至6月底,677台“黄标车”因违反禁令指示标志受到处罚。

  “黄标车”即指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不含国Ⅰ)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不含国Ⅲ)的柴油车(即国0汽油车和国0、Ⅰ、Ⅱ、Ⅲ柴油车),车辆检测时发放的环保标志是“黄色标志”的车辆。

  近年来,为了加强黄标车管理,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充分利用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对黄标车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黄标车专门档案和台账,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各大队定期组织开展治理黄标车限行集中统一行动,严肃查处违反限行规定的黄标车,迅速形成严管严查态势。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集市、加油站、客货运场站、大型有车单位宣讲黄标车限行措施,加强对过境和进入本辖区的外地黄标车的宣传、提示和引导工作。

  同时,为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从今年1月1日起,在东三环路以西、南三环路以北、石鼓路以南、蒸水大道以东,除东三环路、南三环路以外的主城区所有道路对“黄标车”实行限制通行措施。对违反禁行规定的黄标车进行抓拍、取证,依法处理、处罚,有效提升黄标车交通违法行为精确打击能力。

  据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大队长周育新介绍,截至6月底,衡阳市已经报废高排放公交车160台,“电子警察”抓拍“黄标车”违反禁令指示标志537起,通过缉查布控系统查处“黄标车”违法行为140起。公安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为改善空气质量作出应有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