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旅游助力扶贫 长沙安沙镇打通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2018-06-15 13:59:4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5日上午,长沙县安沙镇旅游服务中心在宋家桥村开展以“拓展乡村旅游、促进乡村农庄提质、携手农户脱贫致富”为主题的端午节精准扶贫活动。

 

天艺山庄现场认购。

72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干武(右)现场销售额达到16510元。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记者 戴科)自2015年儿子因病去世后,72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干武很久没笑得如此开怀了。

  今日上午,长沙县安沙镇旅游服务中心在长沙县安沙镇宋家桥村开展以“拓展乡村旅游、促进乡村农庄提质、携手农户脱贫致富”为主题的端午节精准扶贫活动,29家长沙县安沙镇旅游服务中心成员单位现场认购该村贫困户家中的农产品,土鸡、鸡蛋、牛肉、水鱼和虾等价值近12万元的农产品很快便销售一空,仅陈干武一家的销售额就有16510元。

  刘惠忠是湖南天艺生态休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长沙县安沙镇旅游服务中心法人代表。刘惠忠告诉记者,2017年9月,长沙县安沙镇旅游服务中心成立,这是长沙县成立的首个为旅游服务的民办非企业单位,致力于整合全镇的旅游资源,壮大旅游产业,并通过旅游业拉动乡村农庄对农产品的需求,助力当地脱贫帮困。从原先的7家生态农庄单位牵头成立,如今,安沙镇的37家生态农庄已全部入驻旅游服务中心。

  安沙镇党委副书记涂开来介绍,近两年来,安沙镇致力于拓展贫困户的农产品渠道,打通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目前,安沙镇还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64户,长沙县安沙镇旅游服务中心成立后,健全了“农庄+农户”的销售机制,成员单位除了优先考虑贫困户为佣工外,还定期集中收购贫困户生产的农产品,实现农户和农庄无缝对接,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销售不便这一老大难问题。

  “旅游服务中心还将打造一个公共网络供销平台,实现贫困户产品线上销售。”刘惠忠告诉记者,目前旅游服务中心的微信服务号资料已经递交审批,几天后就将上线。届时,安沙镇每个村的对点扶贫员将搜集贫困户的农产品信息上传集中展示,方便社会人士采购。“平时采购,节假日集中认购,线上随时购买的产业扶贫模式将成为常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