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市发起成立书香湘潭全民阅读联盟

来源:红网 作者:唐圆 编辑:王进文 2018-01-26 17: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1月26日讯(通讯员 唐圆)1月26日,2018年的第一场瑞雪纷扬而至,寒气袭人,湘潭市文体广新局会议室里面却是温暖如春。全市书香湘潭全民阅读工作座谈会在这里召开,来自书香湘潭牵头单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图书馆、市教育局、市城管局、湘潭各个县市区园区文体广新局、部分企业以及莲城读书会等单位和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王霓主持。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和《书香湘潭三年行动计划(代拟稿)》。针对如何更好开展书香湘潭相关活动,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交流。市莲城读书会会长欧阳姿建议将线上线下读书活动相结合,增强读书活动的仪式感;江麓集团建议加大读书活动经费投入;市新华书店建议拓展实体书店覆盖面和影响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市城管局建议在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建立图书阅览室,每年确定若干主题,开展诵读会、读书年等活动,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阅读积极性;市教育局建议将各学校的读书活动结合起来,形成合力及品牌;市图书馆建议加快推进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建设;县市区园区文体广新局则建议将农家书屋的读书活动开展好等等。

  会议确定,以与会机构为基础发起成立湘潭市全民阅读联盟,计划由湘潭市文体广新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由湘潭市图书馆提供业务指导。联盟正式成立后将着手开展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建湘潭市首批全民阅读推广团队;二是精心准备2018年书香湘潭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此次启动仪式将在“4.23”世界读书日前后举行,遵循“亲民、接地气”的原则,充分发挥全民阅读联盟民间力量的作用,以此提高活动覆盖面,激发阅读热情,提升城市文化品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