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第一役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晖 编辑:唐韵 2018-01-17 10:38: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最后的露天烧烤围棚拆除后,夜宵摊点从此退出裕园小区。 周晖 摄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周晖)过连续三夜执法,1月16日上午9时,在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裕园小区,50余名环保、城管执法人员联手拆除了小区内最后三架露天烧烤围棚和两台烧烤设备,所有煤炉和燃煤被收缴暂扣。至此,裕园小区内所有露天烧烤实现了从源头彻底杜绝。为了配合城管执法人员拆除露天烧烤设备,一大清早小区内商户纷纷主动将门前停放的电动车和桌椅挪开,用实际行动表示对此次行动的理解和支持。“之前每天从晚饭开始到凌晨2点多,烧烤产生的刺鼻的油烟味就飘得满小区都是,污染了环境,也影响了家里人的身体健康。”裕园小区的居民李先生说,“自从这里不让露天烧烤后,我们明显感到小区生活环境好了很多,傍晚也不怕开窗户了。”

  “禁止秸秆焚烧、垃圾焚烧、露天烧烤的工作我们一直在做,这一次我们是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切断污染源头,做到禁烧全天候、监管全覆盖、查处无死角。”学士街道人大工委副书记周海波对记者说。

  自1月13日上午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暨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动员部署大会后,岳麓区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并就岳麓区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岳麓区三年行动计划即将出台。13日开始,岳麓区组织环保、城管、交警、住建、环卫等部门及相关街镇,联合执法开展多项“蓝天保卫行动”。

  记者获悉,截至16日中午,区交警大队查扣4台车貌不洁等违规车辆;区住建局对区监10个项目的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整治情况进行巡查,下达整改通知书5份,停工通知书2份,对非区监项目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下达停工通知书8份;区环卫公司出动洒水车110余台次、人车组合120余台次、机扫车50余台次,人员800余人次,对全区主次干道进行全覆盖清洗及2次喷雾降尘;区城管局清理整治露天烧烤126处,取缔违规早夜市23处、查扣违规车辆4台,整治工地12家,整治门店200余处,查处未使用清洁燃料门店89家,收缴煤炉92个。查处违规焚烧垃圾、秸秆地点8处。区环保局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涉水、涉气、涉重)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已通过市区验收的15家汽车4S店进行了检查……各街道(镇)按照市、区统一部署,均开展了多项执法行动,重点是对大气污染源头进行排查治理,打响了蓝天保卫战第一役。

  下一步,岳麓区将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岳麓区“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领导小组,制定岳麓区三年行动计划。同时细化分解,形成工作合力,制定项目清单,切实做到细化、量化、具体化。重点是严管严控,根据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扬尘污染、露天烧烤、垃圾秸秆禁烧、餐饮油烟、噪声治理和燃煤、砂石场、渣土、运输车辆等方面的集中整治,严格监管执法,加大惩处力度,确保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