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西州:绿色成为旅游公路建设主色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11 10:1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近日,经过近一年的紧锣密鼓施工,湘西泸溪县绿色旅游公路武溪镇鲶鱼溪桥至白沙段基本建成开放试运行,道路两旁绿树成荫,乔灌草相映成趣,成为千里生态走廊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该公路是湘西州旅游干线建设重点项目,也是全省首条旅游公路,项目建设起于泸溪县武溪镇,止于浦市镇,于2017年1月正式动工,计划2018年9月竣工,项目投资约13.2亿元。公路建设突出“低碳、环保、绿色、健康、休闲出行”的理念,严格遵循“最大限度保护、最小程度破坏、最强力度恢复”原则。在工程建设中,顺应自然融入旅游景区生态设计路线,因地制宜,远近点线结合与沿线自然景观相融相衬实施绿化。

  2017年来,湘西州以建设绿色湘西工程为依托,大力推进千里生态走廊建设,着力打造美丽湘西升级版。据统计,全州完成千里旅游走廊生态景观建设造林1万亩,绿化提质公路566公里,“美丽村庄”绿化200个,“裸露山地”绿化4.05万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